注册

小偷大热天穿棉衣棉裤和3双袜子:不想留下指纹


来源:现代快报

原标题:小偷大热天穿棉衣棉裤行窃称不想留下指纹线索摘要:近日,南京栖霞警方抓到一名入室盗窃嫌疑人,让民警感觉诧异的是,虽然天气不冷,但嫌疑人林某却身穿棉衣、棉裤,还穿了毛钱裤和3双袜子。现代快报讯(通

△图为嫌疑人林某从四川开到南京的车子警方供图

原标题:小偷大热天穿棉衣棉裤行窃称不想留下指纹线索

摘要:近日,南京栖霞警方抓到一名入室盗窃嫌疑人,让民警感觉诧异的是,虽然天气不冷,但嫌疑人林某却身穿棉衣、棉裤,还穿了毛钱裤和3双袜子。

现代快报讯(通讯员 栖公宣 记者 顾元森)近日,南京栖霞警方抓到一名入室盗窃嫌疑人,让民警感觉诧异的是,虽然天气不冷,但嫌疑人林某却身穿棉衣、棉裤,还穿了毛钱裤和3双袜子。他之所以如此装扮,是想躲避警方的侦查,虽然他机关算尽,但最终仍然落入了法网。

9 月中旬,家住南京栖霞一小区的刘女士早上醒来后发现,放在客厅的两部手机不见了。让她疑惑的是,她家住6 楼,小偷怎么会爬这么高入室盗窃的呢。刘女士报了警,就是同一天,警方又接到了同小区的张先生报警,称家中被盗,警方推断,很可能是同一人所为。

在查阅监控、收集多方线索后,民警很快掌握了小偷的作案特点,并安排便衣民警蹲点守候。果不其然,9 月24 日凌晨,在小区的围墙外,突然闪过了一个身影,与警方掌握的嫌疑人相似,就在此人得手,打算再次翻过围栏逃跑时,民警上前将其抓获。

让民警惊讶的是,事发当晚南京气温有20 多度,民警都穿着短袖,而嫌疑人竟然裹着棉衣,身上还穿着秋衣秋裤,袜子更是穿了3 双。民警了解到,这名嫌疑人没有任何固定住所,而是住在一辆从老家开来的私家车上,过着如同"流浪汉"的生活,问到原因,更让人瞠目结舌。

经查,嫌疑人林某今年40 岁,四川人。他本来是打算到南京打工,可几个月来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于是动起了歪心思。因为此前有过前科,林某害怕警方找到自己,所以每次盗窃前,他都将自己裹得严严实实,即使是大热天,他也要穿这3 双袜子,还要穿毛线裤、棉衣、手套,目的是不想给警方留下指纹线索。平时他不敢租房、住宾馆,怕留下身份登记信息,吃喝睡全在车上。

目前,林某因涉嫌盗窃已被刑事拘留。(文中人物为化名)

[责任编辑:满政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