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郑国渠旅游风景区


来源:陕西传媒网

原标题:郑国渠旅游风景区“世界灌溉工程遗产”郑国渠位于陕西省关中平原中部,始建于公元前246年,是中国最早的大型无坝引水灌溉工程。郑国渠不仅是中国历史进程中有深远影响的灌溉工程

郑国渠旅游风景区

原标题:郑国渠旅游风景区

“世界灌溉工程遗产”郑国渠位于陕西省关中平原中部,始建于公元前246年,是中国最早的大型无坝引水灌溉工程。郑国渠不仅是中国历史进程中有深远影响的灌溉工程,也因其得天独厚的峡谷自然风光和深厚的文化底蕴,成为当之无愧的世界级旅游胜地。郑国渠旅游风景区处于仲山深处,泾河在此冲出群山,流向关中大地,被称为泾河龙口。仲山因汉高祖兄仲所居,而得名,最高峰钻天岭海拔1599米;仲山峰峦叠嶂、雄伟险峻、谷幽峡奇;连绵的山势,奇特的山峰,神奇的壶穴崖壁和水蚀崖壁令人叹为观止。  

泾河独特的水文造就了景区最精华的奇石景观,玉玺石、龟仙石、龙鳞石、箭羽石等怪石林立;孔雀湾、龙女峰、鳄鱼潭等形态奇特,蔚为壮观。柳毅传书、魏征梦斩泾河龙王的神话故事演绎了千年,源远流长。景区四季风景独特,春秀丽而夏翠绿,秋绚烂而冬苍茫,秀、幽、神、险融于一体;山、峡、水、石皆出于自然。

[责任编辑:苏茂]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