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深入贯彻总书记回信精神 引导师生争做“三有西电人”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8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给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回信,这让大赛承办高校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的师生备受鼓舞、倍感振

8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给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回信,这让大赛承办高校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的师生备受鼓舞、倍感振奋。为深入学习总书记的回信,9月初,西电启动“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的西电人”大讨论,激发广大学生成长为德才兼备、创新思辨的行业骨干和引领者,引领广大教师争做有家国情怀的学术前沿开拓者和学生成长指导者,激励广大干部职工爱岗敬业、强化服务,在全校形成了凝心聚气、众志成城、砥砺奋进的良好氛围。

专家教授谈“三有”,统一思想认识,激发一流建设新活力。西电新闻网开设“做三有西电人”专题,面向学校一线教学科研骨干教师约稿,围绕“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的西电人”表观点、谈感受、展视野、话情怀,分享自己的“三有”故事,陆续推出了《“长江学者”张进成教授:做有仁爱之心的好导师》《“国家优青”韩根全教授:勇于攀登科研“苍龙岭”》《“青年千人”常晶晶教授:进步或源于实验室一小步》《“青年千人”陈渤教授:研究工作应追赶科技前沿》《夏永林教授:做思政课改革路上奔跑者》《邵晓鹏教授:用正确的方法做正确的事》《孙伟教授:做无愧于变革时代的教育者》等近20篇署名文章,在专家教授中进一步达成共识,为学校一流建设注入新活力。

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引导个人成长成才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大讨论的开展,10月12日,党委书记、校长郑晓静院士来到雷达信号处理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参加电子所党支部民主生活会扩大会,集体学习回信,开展主题讨论,郑晓静在会上勉励教师将个人命运同西电命运、国家命运相关联,不畏艰难,勇于创新,产生不可替代成果。各学院还创新载体开展了各类特色活动:空间科学与技术学院举行“星空访谈”,邀请制导与控制专家包为民院士、中国航天第五研究院总工程师陈泓、东南大学毫米波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崔铁军教授等畅谈“三有”,分享航天科技梦;通信工程学院举行升国旗暨国旗下宣誓仪式,激发学子牢记西电校训,秉承西电传统,做新时期“三有西电人”;网络与信息安全学院以班级骨干、党员对接宿舍形式开展学习交流活动;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以线下集中学习和线上自主学习相结合方式开展活动……将解决思想问题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各学院以系列教育实践活动引导师生将个人梦融入中国梦。

党员教师讲思政课,实现回信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为了深入学习回信精神,认真贯彻学校大讨论要求,积极宣传学校在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业创新大赛中书写的西电精神、西电情怀,马克思主义学院推出喜迎十九大党员教师精彩公开课活动,将回信精神和学校落实回信精神书写的西电故事融入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教育学生坚定理想信念,锤炼意志品质,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在实现中华民族中国梦的伟大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学校党委宣传部派出记者深入课堂,集中聆听了《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和《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陆续推出《帮助大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创造有价值的人生》《成长成才重在开拓境界》等现场采访稿件,将学校思政课实现回信精神“三进”的现场体验,生动分享予全校师生,进一步扩大了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回信精神贯穿大赛全过程,以实际行动弘扬和践行西电精神。回信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当代青年大学生的深切关怀和殷切希望,也是对学校承办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组织工作的充分肯定,学校党委倍加珍惜这一重大政治关怀,将回信精神贯穿于大赛全过程,将创新创业教育与课堂实践教育相结合,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办出了一届非同凡响的大赛。此间,参与大赛工作的西电师生不畏困难、勇于担当,以实际行动弘扬和践行了西电精神,肩负起大赛的重任,充分体现了西电人能打硬仗、能打胜仗的优良传统,体现了西电人自强不息、无私奉献的可贵品质。学校将以大赛为契机,以总书记回信为立德树人和一流建设的重要遵循,更加坚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办学宗旨,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的西电人,为成就个人梦西电梦中国梦谱写华彩篇章,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宣传部供稿 记者 吴华)

空间科学与技术学院举办“争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的西电人——星空访谈”活动

[责任编辑:许萌]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