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体育牵手旅游 未来陕西这几个特色小镇要火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定了!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将于2021年在陕西举行。为了充分发挥全运会的带动发展效应,陕西省日前确定建设宝鸡市金台区、商洛市柞水县营盘、渭南市大荔县沙苑、榆林市榆阳区赵家峁、延安市宝塔区南泥湾、铜川市耀

金台功夫小镇(图片来源于网络)

金台功夫小镇——见识你的真功夫

宝鸡金台功夫小镇,光听名字就觉得好厉害,不知是否有很多武林高手在此云集。金台功夫小镇规划范围东至金台区胜利塬,西至西普陀观景台,核心区规模10.8平方公里。运动休闲特色小镇建成后将容武术竞技赛事、太极拳推广、户外运动项目,休闲娱乐等多项内容为一体,初步实现"产业高度聚集、城镇功能完善、生态环境优美"的运动休闲特色小镇建设目标。

喜欢武术和太极的朋友可以相约去功夫小镇的太极广场上场切磋一番。据了解,武术和太极拳也是全国运动会的比赛项目。

照金小镇(图片来源于网络)

照金小镇——你不了解的“红体融合”

记忆中的照金小镇,是白色和平鸽在1933主题广场悠闲踱步,是照金革命纪念馆里老人们观展时温润的眼神,是红色小镇精致的旅游纪念品小店。红色旅游和良好的生态成为照金吸引游客的优势。

日前,陕西省公布了将建设6个运动休闲特色小镇,照金小镇榜上有名。据了解,下一步照金景区还将打造出以体育健康为主题和特色,集产业、健身休闲、运动体验、体育赛事、红色旅游及文化展示等功能于一体的全国知名体育休闲旅游小镇,实现景区“红体融合”的跨越式发展。

陕北美丽乡村赵家峁(图片来源于网络)

榆阳区赵家峁——陕北美丽乡村

大家好,我是位于榆林市城区东南30公里处的赵家峁村,属黄土丘陵沟壑区。据听说,很多没来过的人都认为,这里是满眼黄土,一片窑洞再加一群山羊的黄土高坡,然而我告诉你,并不是那样。

真实的赵家峁村里边有“设施农业及时令水果采摘区、现代养殖小区、水上游玩垂钓农家休闲区、新农村住宅小区、高标准农田示范区、杏树文化观光区”等,是一个游人来了玩不够的美丽乡村。赵家峁村还被确定为陕西全省农村集体资产制度改革试点村及陕西省首批美丽乡村标准化建设试点村。“一山、一水、一片绿,宜居、宜业、宜旅游”是陕北美丽乡村赵家峁村的新名片。

延安南泥湾雕塑(图片来源于网络)

宝塔区南泥湾——花篮的花儿香

“花篮的花儿香,听我来唱一唱,来到了南泥湾,南泥湾好地方!”这首贺敬之作词,郭兰英演唱的民歌《南泥湾》当年也是唱遍全国,也让更多地青年人从父母的歌声中知道了一个地方——南泥湾。

曾经的革命圣地,已不是当年的模样。在大力发展旅游产业建设下,南泥湾的村民门前屋后逐渐变绿,山坡逐渐成林,再加上花海、荷花塘、稻田、水库等点缀,南泥湾已变成季季有花,处处有景的陕北“小江南”。红色气质的南泥湾更添加了别样味道,成为游人休闲旅游的好去处。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苏茂]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