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百余名国际顶尖创客汇聚西安开启“中美创客行”


来源:西安新闻网

百余名国际顶尖创客汇聚西安开启“中美创客行”西安新闻网讯(记者 高乐张 焕雅)10月18日,由陕西省科技资源统筹中心、西安市碑林环大学创新产业带管委会、泥巴创客空间、思创艺孵化

国际创客参观环大学产业带中的创客基地记者 窦翊明 摄

百余名国际顶尖创客汇聚西安开启“中美创客行”

西安新闻网讯(记者 高乐张 焕雅)10月18日,由陕西省科技资源统筹中心、西安市碑林环大学创新产业带管委会、泥巴创客空间、思创艺孵化器等共同主办的“中美创客行”活动在西安创新设计中心举行。百余名国内外创客齐聚西安,共话创新创业。

活动围绕“ 跨界·分享”的主题,以“分享会+圆桌对话”的形式,推动中美两国创客在创新领域的深度交流。美国著名创客空间Noisebridge创办人、麦田电子总裁兼首席执行官Mitch Altman(米奇•奥特曼)针对《全球创客空间发展》开展主题演讲;英国Natural Factory联合创始人Edward Murfitt(爱德华•马费特)围绕《自然工厂》进行分享;全球最大硬件孵化器-HAX孵化器西安负责人肖丁齐分享《盗火与奖惩》。随后,在国际创客圆桌会议上,国际创客们聚焦社区、教育、环保、健康、能源、交通等可持续发展领域,结合创新理念和前沿科技,针对如何协手打造具有社会和产业价值的全新产品进行热烈讨论交流。美国著名创客空间Noisebridge创办人、麦田电子总裁兼首席执行官Mitch Altman(米奇•奥特曼)告诉记者:“西安丰厚的科教资源及人才储备为未来创新提供了充足的资本和人力资源支撑,期待进一步在创客教育、新兴技术交流等方面开展合作。”

据了解,碑林区双创“龙腾计划”是“创业西安”行动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中美创客行”活动是碑林区2017年双创“龙腾计划”品牌活动之一。自西安创新设计中心开园以来,先后举办了欧亚经济论坛——丝绸之路国际创新设计周、2017中美创客季—创新创业发展论坛等“创业碑林·龙腾汇”系列双创品牌活动,成为众筹、众创、众包、众扶的策源地和“创业大西安”的主阵地。 此次活动邀请了国内外众多知名创客20余人,吸引了西安本土腾讯众创空间(西安)、微软云暨移动应用孵化平台、洪泰大程创新空间等百余名创客代表参加,国际创客们参观了西安创新设计中心里琳琅满目的创客基地——VR/AR虚拟实验室、华拓高端制造技术平台、环大学创新产业带3D打印一体化服务平台、泥巴创客空间等一个个精彩有趣、项目多元、技术交流的平台、空间,还在腾讯众创空间国源创咖里品尝了一杯充满创业“热情”的创业咖啡,国际前沿的创客文化和项目在古城、在碑林酝酿发酵。

此次“中美创客行”活动是碑林区吸引国际高端人才落户的重要契机,也是西安作为西北创客中枢积极融入全球创新网络的又一次创客集会,为西安的“创客”朋友圈不断扩容,积极打造一个人人都可以参与、人人都可以创新、人人都可以创造价值的创客大本营。

[责任编辑:张家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