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陕西省安监局召开全省安全监管系统视频会议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10月16日,省安监局召开全省安全监管系统视频会议,传达国家安全监管总局王玉普局长重要讲话和10月9日省委常委会精神,点评各市(区)三季度安全生产追赶超越季度考核工作,就做好党的十九大期间及四季度安全

陕西省安监局召开全省安全监管系统视频会议

10月16日,省安监局召开全省安全监管系统视频会议,传达国家安全监管总局王玉普局长重要讲话和10月9日省委常委会精神,点评各市(区)三季度安全生产追赶超越季度考核工作,就做好党的十九大期间及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作了进一步安排部署。

会议明确

党的十九大前,省安委会组织10个省级综合督查组,进行全领域、全方位、全过程开展“回头看”及综合督查考评。省安监局会同陕西煤监局和省煤管局组织16个专项检查组,对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工贸行业和执法情况开展专项检查督查。

会议对各检查组提出要求

一是结合实际,制定工作方案,明确工作任务,细化行程安排,重点对问题隐患多、容易发生生产安全事故的地区企业开展检查,增强检查的针对性、实效性。二是各督查检查组必须严格执法,重点检查执法处罚不到位、隐患整改责任不落实,甚至拒不整改,以及存在假整改、假停产、假关闭等违法违规行为的企业,要现场提出处理意见,采取执法措施,并督促地方政府依法依规严肃查处。三是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党风廉政建设有关规定,轻车简从,检查要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不要求基层人员陪同,深入一线检查督查。

会议强调

四季度,要进一步贯彻落实总局王玉普局长讲话和9月30日省安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确保全年任务圆满完成。一要认真组织好《安全生产条例》的宣贯工作,进一步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二要扎实抓好中央《意见》、我省《实施意见》的贯彻落实工作,推动中省已出台的改革发展配套政策措施落地生根。三要逐项对照年度目标任务进行自查,主动查找问题,补齐工作短板,认真做好迎接国务院安委会对我省安全生产工作考核的准备工作。四要进一步加强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工作,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保证信息畅通,确保十九大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会议强调

要认真贯彻落实总局王玉普局长的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抓班子、带队伍,抓自身、带系统,抓基层、打基础的意识,努力打造政治强、业务精、作风硬的安监干部队伍。一要强化“四个意识”,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政治原则、大是大非问题上要保持头脑清醒、旗帜鲜明、立场坚定。二要用好“三项机制”,坚持正确的用人导向,形成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的选人用人机制,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三要全面从严治党,要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做到长管长严、管出习惯、管出自觉、管出长效。

(供稿单位:陕西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张家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