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让每一个贫困户都享受到金融扶贫的阳光 ——农行陕西省分行全力做好金融服务脱贫攻坚工作之一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在扶贫攻坚的路上,我们责无旁贷地全心全意投入,这是农业银行作为党的银行、国家的银行、人民的银行服务‘三农’的职责所在。我们要在顶层发力的推动下,结合省情、地情,全

实施“四项创新”  金融扶贫精准施策

创新是提升工作水平和工作能力的最好切入。没有创新,任何工作都没有活力。在开展金融扶贫中,农行陕西省分行党委明确提出,金融服务要脚踏实地,研究新问题,开拓新思路,制定新举措,争取新成效。根据扶贫中发现的问题,该行创新实施“脱贫贷”“快农贷”“政府增信+”“龙头企业带动+”等“四项”扶贫模式,受到贫困户欢迎与好评。

一是围绕贫困户需求特点推出“借力脱贫贷”,支持贫困户参与合作经营,首批13户65万元已在安康分行成功落地。二是依托互联网和大数据,围绕批量运作创新推广金穗“快农贷”产品,实现线上申请贷款和系统自动审批,已发放72笔、298万元。三是围绕银政合作创新“政府增信+农户”扶贫模式,已审批扶贫重点县政府增信项目44个,可担保贷款额度11.1亿元。在支持移民搬迁工作中,农行陕西省分行积极探索、大胆创新,针对太白县地处秦岭山区、移民搬迁需求大的现实,多次走访政府、下到农村调查了解第一手情况,先后5次召开专门研讨会,创新采取“政府风险补偿基金+贷款对象”模式,为拟按移民搬迁方式进行脱贫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提供贷款。2016年6月16日发放首笔贷款以来,先后深入到全县7个乡镇56个行政村上门收集受理贷款资料608户,授信550户2760万元,发放537户2679万元,带动1720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迁入新居。四是围绕龙头企业、重点项目,创新实施“龙头企业带动+”“重点项目服务+”等可复制、可推广的金融扶贫模式。审批发放贷款8000万元,支持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陕西海升现代农业有限公司千阳苹果基地项目,以“龙头企业+建档立卡户”模式,直接带动参与土地流转的120个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在汉中勉县,农行新增项目精准扶贫贷款4.3亿元,支持贫困县交通等基础设施建设,服务贫困人口1711人。

与此同时,农行陕西省分行还积极完善“四项服务”,金融扶贫能力不断提升。一是提高网点综合服务能力,优化网点布局,推进网点智能化升级,提高网点效能。二是加快推进金穗惠农通工程,设立“惠农通”服务点1.3万个,电子机具实现乡镇全覆盖,行政村覆盖率达91%。三是搭建互联网服务平台,上线农银E管家3565户,惠农e商客户数达3.92万户,推动资金流、信息流、物流进村下乡。四是做好涉农项目代理,发放惠农卡631.9万张,代理32个区县财政惠民补贴一卡通,极大地方便了农村广大群众生产生活。

(中国农业银行供稿)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苏茂]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