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GDP总量升至全国第15 十八大以来陕综合实力提升


来源:西安日报

十八大以来,陕西综合实力显著提升,GDP总量上升至全国第十五位,人均GDP比2012年增长39.3%;基础设施投资较2012年增长了1.85倍……10月18日是党的十九大开幕的日子,省统计局当天发布了五年来陕西经济社会发展成就报告。从统计报告中可以发现,十八大以来陕西经济结构更加优化,综合实力迈上新台阶。

GDP年均增长9.8% 总量升至全国第十五,十八大以来陕西综合实力显著提升。

原标题:GDP年均增长9.8% 总量升至全国第十五

     十八大以来陕西综合实力显著提升

本报讯(记者 王昕 实习生 曹燕)十八大以来,陕西综合实力显著提升,GDP总量上升至全国第十五位,人均GDP比2012年增长39.3%;基础设施投资较2012年增长了1.85倍……10月18日是党的十九大开幕的日子,陕西省统计局当天发布了五年来陕西经济社会发展成就报告。从统计报告中可以发现,十八大以来陕西经济结构更加优化,综合实力迈上新台阶。

经济保持较快增长。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陕西省上下抢抓机遇、埋头苦干,经济发展持续走在上升通道,GDP总量从全国第十七位提升至第十五位,在西部地区的位次由第三位提升至第二位,生产总值年均增长9.8%。2017年上半年,全省地区生产总值9581.1亿元,同比增长8.2%,高于全国1.3个百分点。

人均生产总值稳步提高。2012年以来,我省人均生产总值逐年增加,分别于2013年、2016年突破4万元、5万元大关。2016年,人均生产总值50395元,约合7587美元。人均生产总值比2012年增长39.3%,年均增长8.6%,高出全国年均增速2.0个百分点。

十八大以来,s省大力优化产业结构,不断改善需求结构,着力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积极推进新型城镇化,着力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经济结构调整加快,转型升级成效明显。

产业持续优化升级。服务业持续较快发展,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带动作用与日俱增。2016年,全省三次产业结构比为8.8∶49.0∶42.2。与2012年相比,第一产业占比下降0.7个百分点;第二产业占比下降6.8个百分点;第三产业占比提高7.5个百分点。

十八大以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入人心,作为具有显著科技创新优势和扎实科技创新基础的省份,我省不断加大研发投入,培育壮大新动能,加快发展新产业,持续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全社会的创新活力和创造潜能得到激发,新的经济增长点不断涌现,新旧动能有序转换。

[责任编辑:苏茂]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