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发力自贸区积聚追赶超越“新力量”


来源:西安日报

原标题:发力自贸区 积聚追赶超越“新力量”作为陕西自贸区版图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欧亚经济综合园区、西安金融商务区、西安领事馆区等建设的如火如荼,西安浐灞生态区正在成为陕西对外开

浐灞生态区鸟瞰图

原标题:发力自贸区 积聚追赶超越“新力量”

作为陕西自贸区版图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欧亚经济综合园区、西安金融商务区、西安领事馆区等建设的如火如荼,西安浐灞生态区正在成为陕西对外开放的新窗口。近日,陕西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带队调研中国(陕西)自由贸易试验区西安浐灞生态区建设情况,视察陕西自贸区浐灞功能区综合服务大厅,观看了浐灞功能区的规划宣传片、规划模型,深入了解产业布局及功能定位,并详细询问“一口受理”、多项联办等情况。

生态良好擦亮浐灞“金招牌”

西安浐灞生态区,这个全国首个以“生态”命名的开发区,从2004年立区之初,就担负起河流治理、修复生态的重要使命。至今,他们始终将生态环境作为区域核心竞争力,全力推进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区建设。

如今,西安浐灞生态区正在加速建立科学的空间规划体系,推动产业发展、城市建设、土地利用、环境保护、公共配套等规划的深度融合;坚持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理念,转变城市发展方式,推进“产城融合”;全域推进景观绿化建设,促进“城绿融合”;加强街区的规划、建设和管理,促进“人街融合”。一个创新城市发展理念、生态建设与产业发展深度融合的城市新城,一个看得见山、望得见水的城市居民的理想栖居地,正阔步走入人们的视野。

开放不止打造对外开放“新窗口”

今年4月,占地3.81平方公里的中国(陕西)自由贸易试验区浐灞功能区正式设立,丝路金融创新合作、国际文化交流、丝路会展聚集、国际商品贸易四维驱动,区域开放格局日益提升。五年来,西安浐灞生态区的国际化脚步从未停歇,通过一个个国际化平台的搭建,西安浐灞生态区与世界的距离越来越近。

“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是西安浐灞生态区发展思路、发展方向、发展着力点的集中引领。

西安浐灞生态区始终保持着独特的世界眼光和国际视野,努力把地区发展与对外开放统一起来,使地区发展真正同世界发展相联系。在西安建设国际化大都市和丝绸之路新起点城市的进程中,作为大西安建设国际文化交流轴的核心区和东部新中心,西安浐灞生态区一直走在现代、开放的最前沿。未来5年,拥有世界500强企业50家以上、领事馆10座的西安浐灞生态区,将站在国际交流的大通道上,领跑大西安建设。

活力迸发铸就产城融合“新典范”

五年来,随着生态建设和产业培育深度融合,西安浐灞区域生态价值与城市价值正加速兑现,经济社会已进入加速发展的新阶段。5月19日,《西安浐灞生态区产业发展白皮书》发布,“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提质增效、创新发展,深化改革、融合发展,优化布局、集聚发展,开放合作、共享发展”的发展原则写进了白皮书,亦讲述着浐灞生态区五年来的不懈努力。

西安浐灞生态区将按照“332”产业发展体系,立足“大金融、大商贸、大文化、大健康”的现代服务业发展趋势。在未来5年至10年,做强做大现代金融、会议会展、生态旅游三大支柱产业,培育扶持文化创意、生态型新兴产业、现代商贸三大主导产业,做精做细健康体育、涉外商务两大特色产业,提升产业综合竞争力,构建城市发展新增长极。

记者谢瑾

[责任编辑:张家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