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记陕西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王新海监区长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原标题:春风化雨润无声爱溢高墙耀党徽记陕西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王新海监区长王新海,男,汉族,1972年2月出生,中共党员,大学文化,一级警督警衔,陕西省泾阳县人。1992毕业于陕西省警官学校,在陕西省

陕西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王新海监区长

王新海,男,汉族,1972年2月出生,中共党员,大学文化,一级警督警衔,陕西省泾阳县人。1992毕业于陕西省警官学校,在陕西省崔家沟监狱历任分队长、副分监区长、分监区长、副监区长,现任第二监区监区长(副处级),党总支副书记。参加工作20余年来,王新海同志以扎实的工作作风、良好的工作业绩赢得了组织的肯定和好评,2007年被省委、省政府委评为人民满意的政法干警,2011年被司法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联合授予“全国司法行政系统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同年被评为全省监狱系统优秀共产党员,2012年当选陕西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同年被评为全省司法行政系统优秀共产党员,2013年被司法部评为全国监狱劳教工作先进个人,2011年¬—2013年连续三年被评为全国监狱(戒毒)系统先进工作者,2015年被评为陕西省劳动竞赛先进个人,2016年被评为铜川市优秀共产党员。

陕西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王新海监区长

坚持党建领航转型路上急先锋

今年以来,王新海同志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契机,坚持党建领航,把业务工作的薄弱环节作为党建工作的重要抓手,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安排、同推进,在监区各支部设立“示范岗”,在罪犯习艺车间设立干警党员“学习机位”,建立周例会制度等,抓党风带警风转作风,有效防止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两张皮”、避免了党建工作一般化,促进二者深度结合、有机交融。

在日常工作中,王新海注重发挥理论学习的引领和指导作用,在监区构建了微信讲堂、培训教育和读书活动等平台,不断探索新的学习方式,借助研讨交流、主题演讲、知识竞赛等方式,利用报刊、网络等媒介,推进学习方式多样化,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现代经济、法律、治本安全观等新知识,在监区形成了学习--思考--创新--实践的良好氛围。扎实的思想建设,让监区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转型效果日益显现,在罪犯“三大”现场管理和教育改造创新等方面,摸索出了“弹性奖惩”“善文化讲堂”“心舍”等一系列操作性好的方法举措,内部管理手段不断丰富,初步形成了践行“治本安全观”和促进转型发展的全新机制。

牢记党员身份心系群众有大爱

“在服刑人员中进行善德教育,关键是干警要以身示范,用实际行动潜移默化……”这是王新海同志在监区工作例会上说的。作为监区长,王新海同志始终以身作则,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宗旨,受到同事、服刑人员乃至犯属的好评。2015年,第二监区刚刚提拔为副分监区长的张超同志突然查出再生障碍性贫血,获知张超同志的病情和家庭状况后,王新海同志带头捐出1000元,并去医院献血,在他的带动下,从二监区到全监狱,干警职工共捐款9.8多万、捐献血小板50多人次,使该同志的病情得到及时的控制,受到《法制日报》及各大主流媒体的专题报道。

第二监区职工张建军常年患病,糖尿病10年有余、双目失明,家庭离异,生活难以自理,对生活失去了信心。王新海获知后,在总支会议上主动要求与陈建军结为帮扶对子,说服其唯一正在上学的女儿给予关心,并定期前往单位老残点看望,每次去都是自掏腰包买一大包东西,让张建军安心养病。张建军逢人就说,是王区长给了他活下去的希望。

第二监区服刑人员张某的父母在来监探视的路上丢了钱包,没有路费回家,面对徘徊在监门外一筹莫展的犯属,王新海毫不犹豫地掏出身上仅装的300元钱让其回家,张某父母感激不已,专程送来了感谢信。监区门口时常总爱来一个背着行李拾荒的孤寡老人,只要王新海遇见,他总是慷慨解囊,从几十块到数百块,从没让老人空手回去过,他说,“人都有难处,否则谁愿意在冰天雪地出来?”

“一个人做一点好事并不难,难的是长期的坚持去做”。王新海同志慷慨解囊帮助他人的故事很多,而他却常年患有心脏病、高血压。作为一名党员,他用自己省下来的钱帮助别人,却从来没有因为私事给组织上提过要求,在他的心里装的永远都是工作,甚至为了工作都没有见上母亲最后一眼。

始终以身作则公平公正严执法

多年来,王新海同志始终坚持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坚决不做,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要做到。在他从警的二十多年里,他没有接受过任何服刑人员亲属的钱物,也没有在罪犯的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的办理过程中打过任何折扣。担任监区长后,曾有人以“老乡”等借口找他走后门办事,都被他严词拒绝。他始终将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放在阳光下运行,多年来经他参与的减、假、保案件均做到了集体讨论和及时公示,实现了执法零失误。

有人问他:“在这个山大沟深的监狱,是什么支撑着你一干就是二十多年”?他深情地回答:“是对党的忠诚,是对监狱事业的热爱”。不用豪言壮语的鼓舞,也不用费尽心思的说教,他始终用实际行动影响着身边的同志,不知不觉间,他成了大家学习的榜样,领导眼中的“干将”,群众身边的贴心人。

供稿单位:陕西省崔家沟监狱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张家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