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陕西省七个项目列入国家文物局互联网示范库


来源:西安新闻网

原标题:陕西省7个项目列入国家文物局互联网示范库西安新闻网讯(西安晚报首席 记者 张佳)10月20日记者从省文物局获悉,为进一步推进“互联网+中华文明”三年行动计划,国家文物局

原标题:陕西省7个项目列入国家文物局互联网示范库

西安新闻网讯(西安晚报首席 记者 张佳)10月20日记者从省文物局获悉,为进一步推进“互联网+中华文明”三年行动计划,国家文物局组织开展了2017年度“互联网+中华文明”示范项目申报工作,申报期内共收到申报项目392个。经资格审查、专家分组初评、终评打分三轮评审,拟将69个项目纳入2017年度“互联网+中华文明”示范项目库,其中我省7个项目入选。

日前,国家文物局已对拟纳入2017年度“互联网+中华文明”示范项目库的69个项目进行公示,我省入围的7个项目分别是丝绸之路特色文物虚拟展示平台研发及应用示范、秦陵文化遗产价值传播及人文旅游示范、面向11座西汉帝陵及陵邑数字展示与文物旅游服务示范项目、汉景帝阳陵博物院“瓦当文字字库”项目、西安事变馆移动互联网AR/VR虚拟交换展示项目、汉文化“姗姗”动漫形象IP项目、“跨越‘丝绸之路’品读文化遗产”研学游服务示范项目。

陕西入选项目数量多、种类全、分布广,总数占全国入选项目的10%。尤其是红色革命类项目的入选,标志着我省文物系统在“互联网+中华文明”行动计划推进中走在了全国前列。

链接:“互联网+中华文明”三年行动计划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文物工作的指导意见》文件精神,国家文物局、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在2016年共同印发《“互联网+中华文明”三年行动计划》。“行动计划”探索文物领域与经济社会相关领域的融合发展,形成基于互联网的新业态和新模式,面向社会公开征集“互联网+中华文明”示范项目。

[责任编辑:满政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