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暖“心”闻:孕妇凌晨临盆 热心的哥闯红灯送医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2017-10-22 第期

原标题:孕妇凌晨临盆 的哥闯红灯送医

10月21日凌晨,出租车司机崔红涛在西安市西影路观音庙村口拉了一位无人陪同去医院的孕妇,他连续闯了两个红灯将孕妇送到省医院。不料就在找医生、取担架的过程中,婴儿出生在出租车上。目前,这位产妇及其孩子平安。

的哥闯红灯拉孕妇送医

21日零点28分,车牌陕AT8333的出租车司机崔红涛营运到西影路观音庙村口时,一名女子只身站在路北人行道上,焦急地挥手挡车。“我刚把车停好,女乘客一把拉开右后侧车门,一边上车一边呻吟着说,我肚子疼得厉害,估计娃快要出生了,麻烦把我送到省医院。”

崔师傅见状赶紧启动车辆,朝西走了不到2分钟,女乘客便不停地哭喊着“肚子疼得受不了”。为了节省时间,保证安全,崔师傅也不敢再与对方多说话,一路连闯两次红灯,把孕妇送到省医院。

婴儿出生在出租车里

到省医院后,崔师傅把车停在急诊科楼下,叮咛女乘客“再坚持一会”,接着跳下车跑进急诊科呼喊,“赶紧,有一位孕妇快要生产了,就在门口的出租车上。”医护人员闻讯赶紧向门外跑去。“我在急诊科找医护人员最多不超过4分钟,可当我和医护人员跑到出租车跟前时,发现孩子已经在出租车上出生了。”崔师傅说。

医护人员赶忙和崔师傅、保安等人一起将产妇抬到平板车上,赶到现场的产科医生剪断脐带后,将母子接到了产科。初步诊断,产妇和婴儿的情况都比较稳定。崔师傅说,得知母子平安后,在给医生描述了自己为抢时间救人连闯了两个红灯时,医护人员王欢欢说,“没事,你这是做好事,是给生命开绿灯,我们给你出一个证明,相信交警能够理解的。”

医院要帮的哥消违章

崔红涛拿出院方出具的证明说,“王医生的举动太让我感动了。”记者看到,这份“特殊证明”介绍了产妇朱某的症状以及崔师傅救助的经过后写道:“因孕妇情况较紧急,出租车行驶过程中有闯红灯记录,希望交警同志消除违章记录。”并盖上产科的章子,留下科室名称及电话号码。

昨天下午,这位31岁的产妇朱某说,她从10月20日晚8点就出现了下腹阵痛症状,一个人在家熬到21日凌晨,实在支撑不住了,来到路边准备坐出租车去医院生产,没想到孩子还是出生在出租车上了,她和孩子都平安,多亏了那位好心的哥。

本报记者 赵丽莉

暖新闻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暖新闻
欢迎投稿:city_sn@ifeng.com

栏目介绍

  • 《暖新闻》是凤凰资讯出品的温情社会新闻栏目,为生命倾注力量,为心灵点盏明灯。

联合共建合作伙伴

  • 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 陕西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