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雁塔区17家医疗机构与周至15个村签订帮扶协议


来源:西安日报

今后周至县15个村的村民们看病有了双重保障!10月20日上午,来自雁塔区的17家医疗机构与周至县15个村的卫生室签订了一对一医疗帮扶协议,以后帮扶机构不但会定期到村里开展义诊、提升村医专业水平,还将为村民建立健康档案,开通分级诊疗绿色通道。

医务人员为乡亲们义诊。 (记者 王旭东 摄)

原标题:一对一医疗帮扶建立健康档案 雁塔区17家医疗机构与周至15个村签订帮扶协议

本报讯(记者 张奂雅 实习生 曹诣晋姊)今后周至县15个村的村民们看病有了双重保障!10月20日上午,来自雁塔区的17家医疗机构与周至县15个村的卫生室签订了一对一医疗帮扶协议,以后帮扶机构不但会定期到村里开展义诊、提升村医专业水平,还将为村民建立健康档案,开通分级诊疗绿色通道。

启动仪式现场,雁塔区中医医院等17家医疗机构与大蟒河村等15个对口帮扶村卫生室签订了帮扶责任书,并为对口帮扶的村卫生室及医疗机构进行了授牌。

“我们这几个村里老弱病残的村民比较多,生活习惯差,加上平时宣传不及时,有许多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村民。”周至县马召镇郭家寨村村医司会娥告诉记者,这次的一对一帮扶可以说是雪中送炭,帮扶机构雁塔区丈八卫生服务中心今后会定期对村医进行培训,同时开展健康科普宣传,让村民从思想上重视健康卫生。

作为帮扶机构,雁塔区中医医院院长曹大伟表示一定会将医生送至村民家门口,使群众特别是贫困群众就近享受安全、方便、价廉的基本医疗服务,“我们现在已经着手为对口帮扶的大蟒河村建立每位村民的健康档案,今后如果村民有大病、急病可以开设绿色通道转诊至西安的大医院进行治疗。”

记者了解到,签订帮扶协议后,各医疗机构将在对口村定期开展扶贫巡诊、集中会诊。同时加大对新农合、大病保险政策的宣传力度,提高群众对健康扶贫政策的知晓率,让贫困群众看得起病。帮助协调解决愿意到雁塔区内医疗机构进修的村医,让贫困群众看得好病;并广泛开展健康教育宣传,让贫困群众少生病。

启动仪式结束后,雁塔区医疗机构在周至县马召镇中兴村开展了义诊活动。

[责任编辑:苏茂]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