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前三季度股票策略私募夺冠 多只产品业绩翻倍


来源:中国基金报

原标题:前三季度股票策略私募夺冠 多只产品业绩翻倍中国基金报记者 吴君 房佩燕 赵婷今年前三季度私募基金业绩出炉。全部八个策略全部取得正收益,其中,股票策略私募基金平均录得9.43%的正收益,业绩翻倍

私募各策略前三季度业绩表现

原标题:前三季度股票策略私募夺冠 多只产品业绩翻倍

中国基金报记者 吴君 房佩燕 赵婷

今年前三季度私募基金业绩出炉。全部八个策略全部取得正收益,其中,股票策略私募基金平均录得9.43%的正收益,业绩翻倍产品达28只,领跑各策略;管理期货、事件驱动策略业绩翻红,固收策略表现垫底。

展望后市,私募认为,四季度市场仍将维持震荡,蓝筹股、成长股都有机会,个股分化会比较明显,看好人工智能、新能源汽车、OLED、5G等行业板块。

股票策略夺冠多只业绩翻倍

固收策略表现垫底

根据私募排排网数据中心的统计,截至9月底,成立满9个月且有业绩记录的股票策略基金共4757只,平均录得9.43%的正收益。其中,实现正收益的产品有3347只,占比70.36%,最高收益率达到329.6%;产品收益为负的有1390只,最大亏损幅度92.68%,也就是说,在股票策略中,产品业绩首尾相差达到422个百分点,两极分化非常明显。

在取得正收益的股票策略产品中,实现业绩翻倍的产品有28只,多达158只产品收益率在50%以上。同时据格上研究中心统计,今年以来,10亿以上规模的股票策略私募平均收益为13.06%,高于私募整体的平均业绩;其中,景林资产、望正资产、高毅资产、源乐晟资产、清和泉资本、千合资本等机构的股票策略产品平均表现突出。

根据私募排排网数据,方圆天成资产、云溪基金、冬拓投资、希瓦资产等私募机构旗下单只产品今年表现较好,位居股票私募前列。

其他策略方面,上半年表现垫底的管理期货策略,在三季度大宗商品回暖的背景下表现突出,394只管理期货策略产品一举收复上半年亏损,前三季度平均收益达5.32%。其中获得正收益的253只,占比64.21%。

同样收复失地的还有事件驱动策略,在上半年亏损0.12%之后,三季度扭亏为盈,230只产品取得正收益,前三季度273只事件驱动策略产品平均收益为6.4%,在八大策略中排名第二。

组合策略、复合策略、宏观策略和相对价值策略表现次之,分别取得4.86%、4.81%、4.49%和3.4%的平均收益;固收策略产品则表现垫底,504只固收策略产品前三季度平均收益率为2.54%。

跟随市场趋势

看好人工智能、5G等概念

浙江冬拓投资基金经理王春秀告诉记者,从去年2月以来,市场形成两条明显主线:第一,真正有业绩支撑的蓝筹股不断走强,纷纷创出历史新高;第二,主题投资机会层出不穷,短期涨幅较大。“我们的投资策略是重视基本面前提下的趋势投资,前三季度主要把握了雄安新区主题和方大炭素价值回归的机会。”

上海希瓦资产投资总监梁宏表示,“今年我们的做法是跟着北上资金趋势买A股,跟着南下资金趋势买港股。选股的核心还是看基本面,选择大行业里的龙头公司。”

对于接下来的市场,王春秀分析,外围股市不断走强,国内在供给侧改革背景下,经济回暖、行业复苏。沪深300为代表的权重股估值不高,A股没有大幅向下空间,走势跟欧美股市越来越像,指数稳步上扬。但未来还会是分化格局,蓝筹、成长都有机会,龙头股持续走强,没有成长潜力和业绩支撑的小票将被抛弃。

“除了要观察估值水平,还要关注外围股市,不要突然大跌,中国经济持续稳定复苏进程不要中断,在内外部因素稳定的情况下,A股有很多机会。”王春秀表示,看好人工智能、新能源汽车、OLED、5G等行业板块。

梁宏也认为,港股还在走牛,A股仍处震荡区间,往后看市场比较稳健,没有大的风险。因此操作策略没有太大变化,四季度看好的公司继续持有,不会关注市场风格转换。“两地互通之后,从投资角度看,最珍贵的是优质公司的股权,一些有核心竞争力、品牌、抗风险能力、优质团队、行业空间大的公司值得长期持有。”

数据来源:私募排排网 房佩燕/制表

[责任编辑:苏茂]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