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坚守价值 创新发展 百年人寿蝉联“2017中国价值成长性十佳寿险公司”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打造企业品牌绝非一日之功,尤其是保险行业,品牌更需要连续稳定的精耕细作和权威认可。作为中国保险市场一年一度的权威性总结,由中央财经大学中国精算研究院和中国保险报联合评选的“2017中国价值

打造企业品牌绝非一日之功,尤其是保险行业,品牌更需要连续稳定的精耕细作和权威认可。作为中国保险市场一年一度的权威性总结,由中央财经大学中国精算研究院和中国保险报联合评选的“2017中国价值成长性十佳寿险公司”在日前正式出炉,百年人寿凭借出色的分值表现,再度入选中国价值成长十强榜。

三度蝉联权威榜单 彰显百年核心竞争力

自2013年起,中国保险行业权威媒体中国保险保联合中央财经大学等高校和科研学术机构共同推出中国保险市场价值成长性保险公司榜单,至今已经连续举办4年。其专业性、准确性和权威性的行业分析、形势研判和战略指导意义,对于促进我国中小保险企业健康、科学发展起到了重要的引领作用。其中,百年人寿在2015、2016和2017年度连续3次荣膺中国价值成长性十佳寿险公司,彰显其良好、快速的发展态势。

据了解,为确保评选的专业性和公正性,该榜单由中央财经大学中国精算研究院在多年相关研究的基础上,主导成立2017年度中国保险公司价值成长性评价专项课题组,根据中国保险公司的发展状况,采用保险公司年度信息披露报告、中国保险年鉴、中国保监会、中国保险行业协会等有关公开数据、信息内容,通过精算模型、大数据平台和专业学术分析,并邀请专家学者对相关工作进行评议得出。

此次评选的总参评样本公司达到人身保险公司总数的79.2%,百年人寿则在项目组专家学者的一致认可中脱颖而出。在中国保险公司价值成长性指标评价体系中,百年人寿的市场拓展能力排名第9位、盈利能力排名第6位、经营创新能力排名第4位,其他各项一级指标表现优良。其中,净利润增长率、险种集中度系数变化率和资本管理系数等指标在入围十佳的公司中排在首位。

业务价值与规模齐飞 铸就百年长效生命力

近年来,在中国经济新常态下,包括保险行业在内均进入了增速放缓的结构性调整阶段。而2016年,面对宏观经济低迷、利率下行和监管趋严等各种挑战,百年人寿积极贯彻落实价值导向和结构调整,2016年原保费收入相比上一年度大幅提高,总体排名在全国寿险公司中位居中上游。

同时百年人寿多元化营销渠道齐头并进。截至2016年年底,百年人寿分支机构不断在全国拓展,扩大与各地客户的接触面积并逐步完善服务质量。2016年个险、银保、团险等渠道营收连续增长,顾销渠道继续在国内主要城市布局,渠道价值指标和人均产能行业领先。

2015年以来,保监会不断推出各种有关保险资金运用的政策,为保险资金运用持续带来利好政策,为保险资金的运用放宽了道路。在此东风下,百年保险资产管理公司正式开业,成为保险行业第23家获得资管公司牌照的保险公司,并一举在2016年股市动荡低迷、利率持续下行、监管严厉的严峻形势下逆流而上,以其成熟专业的投资能力实现高额收益,总投资收益率逆势达到6.7%,高于行业平均近2个百分点,资产管理规模逐步扩大,在此次榜单二级指标资本管理系数中高居第一理所应当。

百年人寿在业务快速发展的同时,强大的内部文化引领企业价值同步提升。自创业以来,百年人寿坚持弘扬凝聚团队协作、上下同力的“船”文化,践行“家”文化,让每一个员工在百年人寿都感受到家的温暖,打造员工事业进步、人生幸福的平台;倡导“四爱”文化,将所有员工个人的发展与企业发展紧密联系。这些核心文化的形成,凝聚百年人共同的价值观,营造风清气正、政通人和的创业氛围,成为企业稳健发展背后的强大精神力量。

创新驱动摁下快进键 打造百年时代品牌力

百年人寿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在新趋势、新场景、新需求不断出现的今天,凭借多年来对产品和服务的创新研发与优化,不断跟进客户的多元需求,也正是百年人寿今天突出业绩表现与发展势头的内在驱动力。2016年百年人寿以对客户及市场的充分调研为依据,针对全新需求开发上市多款全新的保险产品,并对现有产品进行优化改造,高效搭建了顾销渠道产品框架体系,有效支撑了各渠道对产品创新的需求。

在技术至上的浪潮中,百年人寿围绕大数据、云计算、一体化平台、移动互联网四大项目开展系统升级建设,持续提升系统平台支持能力。投保系统不断更新架构优化,线上承保急速完成。与此同时,百年人寿内部E化运营程度不断提升。运营部发动“指尖上的革命” 打造科技运营,不断提升工作效率,降低运营成本,开拓“全程掌握”的新型客服活动模式,电子签名、电子保单、微信回访等项目深度开展,其中“直付速赔”更是创造了1分45秒完成理赔的案例,进一步提升客户体验。

品牌是企业的灵魂,百年人寿创立8年来不断通过优质活动打造品牌力。客户节、VIP俱乐部、健康大讲堂、为爱行走、绘生绘色儿童绘画比赛等多项活动带动线上线下获客,并积极参与中国保监会开展的行业活动,在“7.8保宣日”大力宣传保险文化,普及保险知识,为保险行业健康发展注入“正能量”。同时百年人寿积极开展社会公益和精准扶贫活动,捐助安徽省六安市金寨县佛堂坳小学改善校园环境、购置教学设施等,各机构的志愿者活动也进一步弘扬了百年的关爱文化,不断扩大百年人寿品牌影响力。

在中国保险市场中,企业和产品规模庞大,数量繁多,但能够为广大“保民”认可、在行业树立旗帜的品牌屈指可数。作为近年来迅速崭露头角的新兴险企,百年人寿通过科学、高效为本的发展策略和创新、体验驱动的发展活力,不断赢得市场份额,并持续扩张行业整体版图。此次连续3届获得权威评定的行业殊荣,可以预见,百年人寿终将行走出一条从中小型保险企业成长为具有时代特色的保险品牌崛起之路。

(百年人寿供稿)

免责条款:本文为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凤凰网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责任编辑:苏茂]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