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百年人寿2017“关爱与包容”关爱自闭症儿童活动暖心举行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有这样一群孩子,他们眼睛明亮,却不与你对视;他们声音美妙,却不与你交谈。或喜或悲,或笑或哭,他们旁若无人,他们只是一群普通的孩子,却被自闭症夺去了生活中应有的光芒与色彩,他们犹若灿烂银河中的星星,那么

有这样一群孩子,他们眼睛明亮,却不与你对视;他们声音美妙,却不与你交谈。或喜或悲,或笑或哭,他们旁若无人,他们只是一群普通的孩子,却被自闭症夺去了生活中应有的光芒与色彩,他们犹若灿烂银河中的星星,那么近,又那么远……

2017年10月20日,由百年人寿发起的“关爱与包容”关爱自闭症儿童活动暖心举行。来自百年的志愿者们伴着秋风,携着秋色,陪伴着小“星星”们度过了一段色彩纷呈的温馨时光。

上午8:30,三十余名自愿者身着统一服装,手绑着象征鼓励、关怀和爱的蓝色丝带, 带着一颗炽热的温暖之心前往大连市星星之火孤独症支持中心。一路上,大家聊的最多的话题,便是如何与这些“星星的孩子”们相处。到达学校后,孩子们与家长、老师已在操场等候多时。志愿者们带着灿烂的笑容走向孩子们,在与家长简单了解孩子的情况后,在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孩子们的学习环境,并在操场举行了简短的启动仪式。仪式上,百年人寿品牌部总经理登台致辞,星星之火创办人周勇先生代表校方讲话。随后,星星之火的老师及家长发言。他们在讲述照顾自闭症儿童经历不易之时,也对百年人寿志愿者的到来表示了感谢,希望社会更多的人能够了解他们,接纳他们。听了老师及家长的讲述,志愿者们多流下了动情的眼泪,老师和家长们的这份坚持,让全场为之动容。

百年人寿2017“关爱与包容”关爱自闭症儿童活动暖心举行

在接下来的捐赠仪式中,百年人寿向大连市星星之火孤独症支持中心捐赠两万元善款和两台空调,用于帮助孩子们的康复训练和改善教学环境。仪式后,每名志愿者与一名孩子及家长组队,共同走进教室开始DIY手工互动课。互动现场,志愿者手把手与孩子们一起制作DIY面具与风铃。虽然孩子们的双手并不能够准确地粘贴,但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却顺利地完成了自己的作品。孩子们头戴面具,伴着音乐,在操场上与志愿者们跳舞并合影留念。有趣的互动,情真意切的交流,让整场活动都沉浸在欢乐而温馨的氛围里

午饭过后,志愿者与孩子、家长、老师们一同乘坐大巴车,携手畅游圣亚海洋世界。在当天的游园中,百年的工作人员还为孩子们准备了精美的海豚闪光胸章以及美味的零食包。很多第一次来海洋世界的孩子们对这些海洋动物及鱼类非常好奇,家长不时地为孩子们拍照留念。当天,孩子们还观看了多姿多彩的海豚表演,并和海豚进行亲密接触,调皮的海豚也不时把水花溅到孩子们的身上, 让孩子们露出难得的笑容。陪同孩子前来观看表演的家长王女士说:“能来海洋世界游玩一直是孩子的心愿,今天的活动算是圆了她的一个梦。”离别时,不善交流的孩子们,却悄悄地卸下防备,与自愿者们握手道别。至此,“关爱与包容”关爱自闭症儿童活动圆满结束。

针对自闭症儿童这一特殊群体,百年人寿先后启动了一系列志愿公益活动。总公司9月线上发布“关爱与包容”自闭症儿童H5宣传页、10月组织开展“星语心愿”自闭症儿童公益画展和“海洋之心”关爱自闭症儿童海洋主题日活动。同时,辽宁分公司也先后在沈阳、鞍山、阜新等多地开展了多场关爱自闭症儿童活动。希望通过我们的帮扶与宣传,能够让更多的人了解这些“来自星星的孩子”,并用真诚的目光,接纳和包容他们,让自闭症儿童及家庭更好地融入社会,健康成长。

本次活动虽已结束,但百年人寿的志愿公益之路仍在继续。

(百年人寿供稿)

免责条款:本文为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凤凰网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责任编辑:苏茂]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