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前三季度西安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24498元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前三季度西安居民收入增速加快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24498元今年前三季度,西安经济保持稳中有增的运行态势,居民收入增速加快。记者昨日从国家统计局西安调查队获悉,前三季度,西安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

原标题:前三季度西安居民收入增速加快

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24498元

今年前三季度,西安经济保持稳中有增的运行态势,居民收入增速加快。记者昨日从国家统计局西安调查队获悉,前三季度,西安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4498元,同比名义增长8.3%,增速比上半年、上年同期均加快0.4个百分点。

西安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回升

昨日,来自国家统计局西安调查队的城乡一体化住户调查结果显示,前三季度,西安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4498元。其中,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8993元,同比名义增长8.0%,增速比上半年、上年同期分别加快0.4和0.6个百分点;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2332元,同比名义增长8.6%,增速比上半年、上年同期分别加快0.5和0.4个百分点。

从可支配收入构成看,前三季度,西安居民四大项收入均呈增长态势。其中,工资性收入和转移净收入分别为15184元和5331元,同比分别增长8.9%和9.5%,是拉动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的主要因素;财产净收入和经营净收入分别为2270元和1713元,同比分别增长5.3%和4.4%。

收入绝对量和增量

位居全省10市首位

前三季度,西安农村居民收入增速快于城镇居民,城乡收入差距持续缩小。其中,西安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2332元,同比名义增长8.6%,农村居民收入增速快于城镇居民(8.0%)0.6个百分点。西安城乡居民收入差距为2.35∶1,比上年同期缩小0.01。

前三季度,西安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绝对量和增量均高于全省及全国,并在全省10个市中均排在第一位。从绝对量看,西安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4498元,比全省(15591元)和全国(19342元)分别高8907元和5156元。从增量看,西安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同比增量1886元,比全省(1327元)、全国(1607元)分别高559元和279元。

在全省10个市中,西安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绝对量高出第二位延安市(17735元)6763元,高出居末位的商洛市(12298元)12200元,增量比居第二位的延安市(1469元)高417元,比居末位的商洛市(1098元)高788元。从增速看,西安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与宝鸡、延安、榆林并列第6位,位次比上半年前移1位;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稳定在第9位。

西安居民消费支出增长7.9%

前三季度,西安居民生活消费支出不断增长,生活水平稳步提高。其中,西安居民人均生活消费支出15905元,同比增长7.9%,其中城镇居民人均生活消费支出18755元,同比增长7.8%;农村居民人均生活消费支出8191元,同比增长6.4%。

随着西安居民消费观念、消费结构的改变,食品消费支出减少,用于交通通信、教育文化娱乐、医疗保健等方面的支出明显增大。从居民消费结构看,八大类消费支出除衣着消费支出下降外,其余七大类支出全部增长,增幅最大的为其他用品及服务支出增长16.1%;生活用品及服务支出增长13.2%;教育文化娱乐支出增长11.3%;交通通信支出增长8.6%;居住支出增长8.5%;医疗保健支出增长7.9%;食品烟酒支出增长5.8%,衣着消费支出下降0.7%。 记者 宋洁

[责任编辑:苏茂]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