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市力争5年时间分批培育和创建50个特色小镇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我市力争5年培育和创建50个特色小镇本报讯(记者 赵辉)10月23日,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关于我市特色小镇规划建设工作情况的报告。记者获悉,通过深入学习调研、抓好顶层设计、

原标题:我市力争5年培育和创建50个特色小镇

本报讯(记者 赵辉) 10月23日,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关于我市特色小镇规划建设工作情况的报告。记者获悉,通过深入学习调研、抓好顶层设计、加快推进申创、积极主动服务,我市特色小镇建设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特色小镇是一种相对独立于市区,聚焦特色产业和新兴产业,聚集高端资源和创新要素,具有一定规模和较强竞争力,具备可持续发展特征的“非镇非区”创新创业平台。我市坚持因地制宜、分类施策、以人为本、市场主体、集约高效的原则,“宽进严定、分类分批、统筹推进”,力争通过5年努力,分批培育和创建50个左右“产业特色鲜明、建筑风格独特、人文气息浓厚、生态环境优美、体制机制创新、多种功能集成、宜业宜居宜游”的特色小镇。

形成“引领示范一批、创建认定一批、培育预备一批”的机制,力争建成10个左右在全省乃至全国具有一定影响力的特色示范小镇;有2—3个特色小镇的产业能级达到千亿级;6—8个特色小镇的产业能级达到500亿级;10个以上特色小镇的产业能级达到100亿级。

目前,我市第一批35个创建类特色小镇稳步推进,其中34个小镇3—5年创建期预期总投资1856.13亿元,2017年计划投资247.2亿元,在建或新建项目106个,8月份新增投资14.772亿元,1—8月累计完成投资总额167.2729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68%。

[责任编辑:苏茂]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