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C罗蝉联足球先生 得票数多于梅西加内马尔总和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C罗蝉联世界足球先生实至名归FIFA年度颁奖本报讯(记者 张昆龙)昨天凌晨,本年度国际足联颁奖盛典在英国伦敦的帕拉斯剧院举行。葡萄牙球星C罗击败梅西、内马尔获得2017年度FIFA最佳男子球员

32岁的C罗还有机会赢得更多荣誉

原标题:C罗蝉联世界足球先生实至名归

FIFA年度颁奖

本报讯(记者 张昆龙)昨天凌晨,本年度国际足联颁奖盛典在英国伦敦的帕拉斯剧院举行。葡萄牙球星C罗击败梅西、内马尔获得2017年度FIFA最佳男子球员奖。他在蝉联该奖项的同时,也在总获奖次数上追平了梅西,两人各5次加冕这一殊荣。

众所周知,国际足联设立最佳奖项是为了表彰当年世界范围内表现最出色的足球从业者,其中含金量最高的就是最佳男子球员奖(前身为世界足球先生)的评选。根据安排,各国家队队长、各国家队主帅、媒体代表和公众代表参加投票。

数据显示,在今年的最佳球员投票中,C罗得票率达到43.16%;获得第二名的梅西,得票率是19.25%;世界第一身价先生内马尔位列第三,得票率仅为6.97%。而相比去年得奖时34.54%的得票率,C罗也高出了将近9个百分点,由此可见,葡萄牙人的当选实至名归。

当颁奖嘉宾马拉多纳与罗纳尔多将评选结果公之于众后,C罗微笑着接过了沉甸甸的奖杯,开始了自己的得奖感言。他说:“对我来说这是一个伟大的时刻,我真的非常高兴。我很荣幸在全世界都拥有如此多的球迷。感谢大家给我投票,尤其要感谢皇马球迷以及我的队友和教练,谢谢你们一整年来对我的支持。”

其实C罗不必太过谦虚,因为在尚未结束的2017年里,C罗的表现有着绝对的统治力。今年5月,他帮助皇马力压巴萨,夺回了阔别5年之久的西甲冠军,在竞争激烈的欧冠赛场,他也以12粒进球帮助皇马打破了欧冠改制后无球队能够卫冕的魔咒,帮助银河战舰第12次将“大耳朵”杯收入囊中。

而在国家队,C罗也没有停下脚步,他率领的葡萄牙队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昂首晋级俄罗斯世界杯决赛圈,而作为球队头号射手和队长,打进了15粒进球的他无疑起到了定海神针的作用。2017年至今,C罗共为皇马和葡萄牙出战了48场比赛,打进了44粒进球,并送出了11次助攻,帮助皇马赢得了欧冠、西甲在内的4座冠军奖杯,C罗也被欧足联评为了上赛季最佳球员。

对此,英国《每日电讯报》表示,32岁的C罗再次刷新着自己在国际足坛的成就,虽然新赛季他和皇马的状态还有所起伏,但这并不能掩盖他在今年取得的成就,作为一名足球运动员,奖杯是最有说服力的“奖章”。

[责任编辑:杨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