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平昌冬奥会圣火于11月1日抵达韩国传递


来源:新京报网

原标题:备用火种点燃圣火平昌冬奥会圣火11月1日抵韩传递■ 冰雪2018年平昌冬奥会圣火昨日在希腊采集成功,受阴雨天气影响,采用的是前一天彩排时取得的备用火种。在希腊进行一周传递后,圣火将于11月1日

原标题:备用火种点燃圣火

平昌冬奥会圣火11月1日抵韩传递

■ 冰雪

2018年平昌冬奥会圣火昨日在希腊采集成功,受阴雨天气影响,采用的是前一天彩排时取得的备用火种。在希腊进行一周传递后,圣火将于11月1日抵达韩国,开启在韩国境内的传递,直至2月9日点燃平昌奥林匹克体育场的主火炬。

采集圣火因雨天失利

平昌冬奥会圣火采集仪式昨日在希腊奥林匹亚赫拉神庙举行,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希腊奥委会主席卡普拉洛斯、韩国国务总理李洛渊等人出席了圣火采集仪式。

本次圣火采集仪式,扮演最高女祭司的是希腊演员卡特里林娜·勒侯,她也是南京青奥会和里约奥运会圣火采集的最高女祭司扮演者。需要说明的是,扮演最高女祭司这份工作没有任何报酬。

奥运会圣火需由特制的凹透镜反射阳光点燃。但前一天的天气预报已显示,采集当天降水概率为80%。昨日中午前后,奥林匹亚持续阴雨,不适合圣火采集。

圣火采集仪式持续50分钟左右。受天气影响,平昌冬奥会火种只得使用前一天带妆彩排时采集的备用火种。扮演最高女祭司的希腊演员卡特里林娜·勒侯点燃火炬,宣告圣火取火成功。

韩国境内7500名火炬手

随着卡特里林娜·勒侯扮演的最高女祭司点燃火炬,平昌冬奥会圣火采集成功。之后,卡特里林娜·勒侯点燃了第一棒火炬手、希腊越野滑雪运动员阿波斯托洛斯·阿格利斯手中的火炬,后者将参加明年平昌冬奥会。

阿格利斯手举火炬跑出古运动场,经过顾拜旦纪念碑,在奥林匹亚遗址入口处,把圣火传递给了韩国方面的第一位火炬手、曾效力于英超曼联队的前国脚朴智星。

11月1日,平昌冬奥会圣火将抵达韩国仁川机场,随即进入到韩国境内的传递。在韩国境内,7500名火炬手将以龟船、蒸汽火车、高空飞索、快艇等方式传递2018公里。2月9日开幕式当晚,圣火将进入到平昌奥林匹克体育场,点燃主火炬塔。

专题撰文/新京报记者 孙海光

[责任编辑:杨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