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政在发布】第24届农高会首设脱贫攻坚馆 含标准展位680个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10月25日上午10时,陕西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办第二十四届中国杨凌农业高新科技成果博览会(简称杨凌农高会)新闻发布会。杨凌示范区管委会副主任、第二十四届杨凌农高会筹委会执行副秘书长刘天雄,杨凌示范

新闻发布会现场

10月25日上午10时,陕西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办第二十四届中国杨凌农业高新科技成果博览会(简称杨凌农高会)新闻发布会。杨凌示范区管委会副主任、第二十四届杨凌农高会筹委会执行副秘书长刘天雄,杨凌示范区展览局局长杜江出席,介绍第二十四届杨凌农高会筹备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发布会由陕西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副主任安广文主持。

据悉,第二十四届杨凌农高会将于11月5日开幕。本届农高会以“一带一路助推农业现代化”为主题,共策划安排了国际农业合作交流、现代农业发展研讨、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协同创新战略联盟暨高等学校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协同创新战略联盟联展、特色现代农业展览展示、涉农品牌标准成果信息系列发布、“三农”服务咨询培训、项目招商与技术交易、评奖选优等八大板块的活动。

设标准展位2280个 较上届增加260个

本届农高会共设4个室内展馆、6个室外展区,总展览面积18.8万平方米,设标准展位2280个(较上届增加260个),同比增长13%。

截止目前,农高会展位已经全部预定一空。其中,国际馆、高新技术馆、特色现代农业馆、脱贫攻坚馆4个室内展馆主要以农业高新技术成果展示和交易洽谈为主,专区分别举办“一带一路”国家农业发展成果展等42个专题展。西部林果区、农业机械区、众创田园区、农业电子商务区、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农产品展销区6个室外展区分别举办西部地区林果产品展、农业机械展、创新创业展、农业电商展、名特优农副产品展等。

“一带一路”沿线参会国家逾35个占总数64%

国际农业合作交流是农高会重要内容,也是杨凌履行国家使命服务干旱半干旱地区农业重要工作。今年国际农业合作交流板块主题是“一带一路:共商·共建·共享”,举办杨凌国际农业合作周,以塞尔维亚为主宾国,开展丝绸之路经济带国家广泛参与的多层次国际交流活动。通过策划论坛、举办展览,有效提升农高会的作用。

据悉,本届农高会将有55个国家和地区参展参会,其中“一带一路”沿线参展参会国家达到35个以上,占参会国家总数的64%;大会将举办“一带一路”主题活动约15项,占整个农高会国际农业合作大多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展位达到200个,占了国际总展位数70%。

杨凌示范区管委会副主任、第二十四届杨凌农高会筹委会执行副秘书长刘天雄介绍相关情况

首设脱贫攻坚馆 设标准展位680个

本届农高会首次设立脱贫攻坚馆,设标准展位680个,占室内总展位数的近三分之一,围绕科技扶贫、产业扶贫两大板块,科技部举办科技扶贫精准脱贫主题展、省委组织部举办陕西省第一书记成果展、省内各地市举办扶贫专题展、扶贫成果展、杨凌示范区举办“立足陕西、面向全国”助力脱贫攻坚战专题展、农业科技报和农林卫视共同举办媒体助农扶贫展,以及农高会筹委会展览部举办的种植业、畜牧业、农资等特色产业扶贫专题展,展示陕西省内各市及相关厅局扶贫成效,交流扶贫经验和模式。

同期还将举办首届脱贫攻坚杨凌论坛,邀请国家有关部委领导和全国脱贫攻坚奖获奖者、驻村第一书记等进行政策解读、工作研讨和经验交流,举办脱贫攻坚展览和论坛,为陕西省乃至全国脱贫攻坚贡献“杨凌力量”。

杨凌农高会品牌价值评价达615.99亿元

示范区以履行国家使命、在更高层次上发挥作用为主线,不断挖掘杨凌农高会品牌价值潜力,相继开展了一系列农高会品牌建设工作,农高会已成功举办了23届,取得了显著成效。

今年杨凌农高会品牌建设喜获丰收,获得了陕西省著名商标、国际展览业协会(UFI)认证、中国驰名商标、全国5A级农业综合展会等荣誉,品牌价值评价高达615.99亿元,位居全国农业区域品牌价值第一位。

经过20余届的潜心建设与积累,杨凌农高会逐渐发展成为全国知名度高、影响力大、美誉度好的农业会展品牌,得到广泛的认可。第24届农高会将继续走农业展会发展道路,打造新一届影响深远的高水平农业科技盛会,为我国农业展会发展留下“杨凌方案”。

更多详情请扫描二维码进入《政在发布》直播页面查询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祝怡凡]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