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7Nature学术会议“铁性智能材料——机遇与挑战”在西安举行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2017年10月24至27日,西安交通大学前沿科学技术研究院和Nature Research共同举办的“Nature学术会议“铁性智能材料——机遇与挑战

2017年10月24至27日,西安交通大学前沿科学技术研究院和Nature Research共同举办的“Nature学术会议“铁性智能材料——机遇与挑战”在西安举行,由西安交大前沿院任晓兵教授和《自然通讯》,《自然综述:材料学》,《自然纳米技术》的期刊编辑樊巍、Giulia Pacchioni以及Giacomo Prando共同担任会议主席。来自国内外该领域知名学者齐聚一堂,共同探讨铁性智能材料研发重大前沿问题。

开幕式上,任晓兵教授致欢迎辞。他希望以此会议为契机,为铁性智能材料研究领域的各国科学家构筑一个高水平、多层次的学术交流平台,为深化铁性智能材料研究及产业化应用,推动国际交流与合作等起到积极作用,通过与会专家深入充分的交流讨论,共同迎接铁性材料研究中的挑战和机遇。

据悉,铁性智能材料由于具有丰富有趣的物理特性,铁电、铁磁和铁弹性材料为开展各类研究提供了肥沃的土壤。对这些材料进行研究不仅能回答凝聚态物理和材料科学领域中的基础问题,还将为开发各类新技术和智能器件提供重要支撑。

在为期三天的会议上,与会学者围绕“铁性智能材料——机遇与挑战”的主题进行深入讨论交流。会议主要分为“铁性材料的前沿研究”、“自发相变与相界”、“材料工程所面临的挑战和机遇”三个研讨话题,英国皇家科学院院士Ekhard Salje, IEEE会士Claudia Felser,美国科学促进会会士Nicola Spaldin,法国巴黎南大学教授Agnès Barthélémy,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教授Long-Qing Chen,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系教授西安交通大学前沿院特聘教授王云志等知名学者分别进行了专业的报告。

会议设立了旨在促进前沿基础研究成果向技术转化的主题讨论,邀请了此领域基础及应用的研究专家,讨论了铁性智能材料基础及应用研究的关键问题和方向性问题。主题讨论会由IBM院士Stuart Parkin主持,美国工程院院士Ramamoorthy Ramesh,瑞士工程院院士Nava Setter,美国物理学会会士Antoni Planes,Confluent Medical Technologies 博士Tom Duerig,中科院的李国荣教授参与此次讨论。来自于三类不同铁性材料的专家进行跨学科的交流,碰撞思想火花。跨学科讨论的主题包括如何理解这些奇妙性质背后的物理机制,当前研究进展,工程应用中的挑战,以及潜在应用机会。

会议设立了“最佳墙报奖”,该奖项由著名学者及Nature系列期刊编辑共同评选,以表彰在此次会议中展示的优秀墙报。通过墙报展览,增加了参会人员的交流。

本次大会由西安交通大学前沿科学技术研究院和Nature Research联合主办,西安交通大学金属材料强度国家重点实验室以及西安交通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协办。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许萌]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