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向公安英模致敬 —— 陕西省公安厅与凤凰网陕西联合推出公安英模系列访谈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无私忘我,为人民利益而英勇奋斗,他们默默奉献、不怕牺牲。他们先进的事迹和崇高精神,感动着人民群众,激励着广大公安民警。他们是好警察,是“坏爸爸”,是家人的&l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无私忘我,为人民利益而英勇奋斗,他们默默奉献、不怕牺牲。他们先进的事迹和崇高精神,感动着人民群众,激励着广大公安民警。他们是好警察,是“坏爸爸”,是家人的“路人甲”,却是人民的守护神。他们是陕西省5万公安民警的榜样,他们集中反映了新时期陕西警察形象。

2017年5月19日,全国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会见了包括陕西省内的会议代表并发表重要讲话。

陕西省公安厅与凤凰网陕西联合推出公安英模系列访谈,凤凰网陕西频道有幸邀请到几位英雄模范人物,及集体立功代表讲述他们背后的故事,分享他们别样的警察人生。

全国优秀人民警察 西安市公安局灞桥分局纺织城派出所社区民警 乔煜

全国优秀公安基层单位 咸阳市三原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教导员 李天雄(代表)

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 延安市公安局刑事警察支队民警、高级痕迹工程师 呼慧军

全国优秀人民警察 商洛市柞水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 党磊

全国优秀人民警察 西安市公安局新城分局长乐中路派出所民警 雷俊生

全国优秀人民警察 西安市公安局雁塔分局长延堡派出所民警 刘方军

全国优秀公安局 宝鸡市陇县公安局党委委员、政工监督室主任 杜广庆(代表)

全国优秀人民警察 西安市公安局碑林分局刑事侦查大队大队长 万长喜

全国优秀人民警察 西安市消防支队特勤二中队执勤中队长助理 江永木

警察是一个高风险的职业,新时代的人民警察是和平年代流血最多的群体,也是为了我们的安定生活牺牲最多的群体。

他们为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作出了突出贡献,他们有的冲在打击犯罪、保护人民的一线,有的在重大安保任务中不怕疲劳、连续奋战,有的长期默默无闻、甘当无名英雄,有的在平凡工作岗位上甘做“老黄牛”、当好“螺丝钉”。他们用辛勤的汗水乃至宝贵的鲜血和生命,换来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宁和幸福,为国家安全、社会公共安全、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筑起一道坚不可摧的铜墙铁壁,在血与火、生与死的考验中,淬炼出可歌可泣的公安英模精神。

他们被称为英雄。何谓英雄?聪明秀出,谓之英;胆力过人,谓之雄。英雄的称号,他们当之无愧。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白杨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