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康:市、县公安局开展“交农民朋友”活动深化帮扶工作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深秋,在安康市平利县兴隆镇马鞍桥村八组老郭家的院子里,安康市公安局副局长崔锐利正在与他们一家人促膝交谈......老郭名叫郭着元,今年53岁,全家3口人,是全村209户建档立卡贫困户之一。按照安康市公

深秋,在安康市平利县兴隆镇马鞍桥村八组老郭家的院子里,安康市公安局副局长崔锐利正在与他们一家人促膝交谈......

老郭名叫郭着元,今年53岁,全家3口人,是全村209户建档立卡贫困户之一。按照安康市公安局脱贫攻坚指挥部的安排,郭着元是崔锐利的帮扶及“结对交友”对象。

今天来到老郭家里,崔锐利主要是了解近期他家的生产生活情况,宣讲扶贫政策,再添帮扶措施。

崔锐利与老郭他们一家围坐在一起,说道:老郭,你家的致贫原因主要是缺资金,没有足够的能力发展生产经营活动;其次内生动力不足,增收渠道少;再次是身体方面的原因,住院看病花了一些钱,加重了家庭经济负担。针对你家的实际情况,今年年初,我们就与驻村工作队一道,为你家制定了详细的帮扶措施。

“老郭,现在这些措施落实了没有?”崔锐利关切地问道。

听到这些温暖的话语,老郭憨厚的脸上露出了欣喜的笑容,他与老伴你一言我一语,如数家珍地把今年政策落实情况和盘托出:一是参加技能培训,学习养殖技术。二是加入鑫旺养殖专业合作社,在猪厂务工,每个月有2500元左右的工资,同时,采取代建代养的方式,无偿建设标准化猪舍一座。三是鼓励发展家庭养殖业,获得政府产业奖补资金3000元。四是通过村申报、镇审核、县审批的程序,聘任为小沟片生态护林员,每月工资400元,全年4800元。五是今年元月老郭在县医院住院花费6745元,通过新农合及大病保险报销,合规费用“零负担”。六是享受金融扶贫政策,申请办理了5万元贴息贷款。

听到老郭说得这么认真仔细,崔锐利一边记录,一边不时插话询问具体内容,充分肯定和赞扬了老郭踏实苦干、勤劳致富的做法。当问到老郭对帮扶干部是否满意时,老郭一家子几乎异口同声地说道:“很好、很好,我们十分满意”。

“还有什么困难吗?”,崔锐利问道。“没有了”!老郭头摇得像拨浪鼓似的。

“我觉得你家院落还不太整洁,我再买5吨水泥给你,把房前屋后硬化一下,这样居住起来更舒心。”崔锐利最后和老郭他们道别时说到。

为深入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方略,今年以来,市、县、镇党委政府和帮扶单位紧扣“两不愁、三保障”目标,聚焦脱贫退出标准,部署开展“交农民朋友”活动,扎实推进干部帮扶工作。崔锐利既是局领导,又是帮扶干部中的一员,与市公安局和平利县公安局209名民警一道,“一对一”结对帮扶一户贫困户,确保建档立卡扶贫对象实现干部帮扶全覆盖,户户都有帮扶责任人。为提高帮扶工作成效,加强了帮扶干部培训,先后4次召开培训会议,对所有帮扶干部进行一次以“三五工作法”和九问九知为主要内容的轮训,以健康扶贫、异地扶贫搬迁政策为重点,做到熟悉政策、熟悉民情,掌握群众工作方法、提升做群众工作水平。同时,强化帮扶工作考核,驻村的“四支队伍”每周至少到贫困户家中一次,不驻村的帮扶干部每月至少到贫困户家中一次,帮助解决相关问题。

供稿单位:安康市公安局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白杨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