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稀有人参皂苷生产技术亮相美国西部植提展 被多国科研机构盯上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人参历来被视为“百草之王”,4000年前就被记载有“补五脏,安精神、定魂魄、止惊悸,除邪气,明目,开心益智”作用。现代医学研究发现,人参之所以名贵,和其

据央视科技博览栏目报道,人参中有40多种皂苷,常见人参皂苷单体组群一般有三类,其中人参皂苷Rg3在新鲜的或自然干燥的人参药材中并不存在,在红参中的含量也仅为十万分之三,制备工艺复杂,医学界专家们虽然知道单体稀有人参皂苷Rg3等具有选择性移植肿瘤细胞浸润和转移的作用,在临床研究方面已经非常成熟,但由于成分传统方法通过化学分离法,无法得到或只能得到极微量的有效成分,阻碍了其在新药领域的发展和应用。国内外学者对其进行20多年研究仍停留在实验室阶段,人参皂苷Rg3的生产、纯化工艺难堪称世界有机化合物工业领域之最。

稀有人参皂苷生产技术亮相美国西部植提展 被多国科研机构盯上

这种在美国展会上亮相的新型的生物酶转化技术,使工业化生产稀有人参皂苷单体通过生物酶转化技术,制备出更多品类的极稀有人参皂苷单体,达到工业化制药的要求,没有化学制剂的添加,制备结果无强酸强碱,更加符合食品药品安全要求。

通过美国西部植提展牵线搭桥,目前,来自加利福尼亚Tustin 的PYXIS Biologix 公司的首席科学家Mike Panian博士和西安极能公司签订了多项稀有人参皂苷的合作,确立了长期合作直接供应稀有人参皂苷单体的框架协议。PYXIS Biologix 公司专业研发抗肿瘤新药筛选和评估, 致力于推广和研发更加安全有效的抗肿瘤新药。而来自加利福尼亚州Irvine 的ChromaDex 公司,也签署协议深入探讨多方面技术层面的合作和创新。

依托酶解技术,西安极能保健品公司推出的终端产品极能牌申立胶囊保健食品也受到国内外同行的关注。同时,公司已经申请了稀有人参皂苷在制备抗肿瘤药物中的应用和人参皂苷混合物的生产方法这两项国家发明专利。

免责条款:本文为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凤凰网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