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CCTV-7《乡村大世界》走进中国韩城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2017年10月27日下午,中央电视台7套《乡村大世界》“丰收中国”栏目组一行7人抵达陕西韩城,为11月8日录制的《乡村大世界》走进韩城进行前期准备工作。下午5点,栏目组一行抵

CCTV-7《乡村大世界》走进中国韩城

2017年10月27日下午,中央电视台7套《乡村大世界》“丰收中国”栏目组一行7人抵达陕西韩城,为11月8日录制的《乡村大世界》走进韩城进行前期准备工作。下午5点,栏目组一行抵达韩城,韩城市广播电视局领导赵秋民、陕西世纪凯文传媒集团董事长侯鸿霖、总统筹赵建华等一行亲自接待了刚下飞机的央视节目组。在赵秋民领导的带领下,央视节目组一行刚下飞机便马不停蹄的赶往节目录制现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韩城党家村进行实地考察、指导。党家村景区管理委员会主任解华鹏等陪同。

CCTV-7《乡村大世界》走进中国韩城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节目组先后参观了党家村的观景台、看家楼、文心阁及泌阳堡,并实地考察了节目录制现场。从舞台朝向、背景布置、场地位置等方面详细讨论并研究了具体实施方案。

据介绍,党家村距今已逾680年历史,古建筑村落已被列入“国际传统居民研究项目”中,陕西省已将党家村列为“历史文化保护村”,是陕西目前发现的一处最大、最古老、保存最完整的古村寨。

CCTV-7《乡村大世界》走进中国韩城

那些精美奇巧的门楣、木雕、砖雕、与壁刻家训使人们在欣赏赞叹之余又受到中国儒家传统人文思想的教益,真实地感知,感受到做人作事的哲理。

城墙、看家楼、泌阳堡、及夹层墙哨门等攻防兼备古代防御体系,是党家村保存至今的一个重要原因,也体现出在战乱年代有钱的党家村人当时的心态。

走进党家村,那古老的石砌巷道,那形式多样千姿百态的高大门楼,那考究的上马石,庄严的祠堂,挺拔的文星阁、神秘的避尘珠、华美的节孝碑与布局合理的四合院无不向人们诉说着党家村往日的兴盛与辉煌。

英国皇家建筑学会查理教授认为:东方建筑文化在中国,中国居民建筑文化在韩城。

CCTV-7《乡村大世界》走进中国韩城

日本建筑学会农村计划委员会委员长工学博士青木正夫撰文:“我曾到过欧、亚、美、非四大洲十多个国家,从来没有见过布局如此紧凑,做工如此精细、风貌如此古朴典雅,文化气息如此浓厚历史悠久的保存完好的古代传统居民村寨。党家村是东方人类古代传统居住村寨的活化石。”

党家村选址合理,村容如舟,房屋建造符合传统阴阳八卦之说,木、石、砖三雕俱全,有很高的研究鉴赏价值,而现存的古代题字及生活用品完整的展现了当时的生活文化氛围。党家村集古代中国文化、建筑之大成,是人类文明的宝贵遗产,国家领导人李瑞环在考察党家村时欣然题词称之为“民居瑰宝”。

CCTV-7《乡村大世界》走进中国韩城

据悉,央视7套《乡村大世界》“丰收中国”走进陕西韩城正式录制已进入倒计时阶段,录制现场被定在韩城党家村。

据了解,CCTV-7《乡村大世界》是中央电视台惟一一档面向三农的大型综艺栏目,栏目以“让全国农民乐起来,帮一方水土富起来”为宗旨,始终坚持走基层路线,在全国综艺节目中开创性地深入县市乡村、以“现场联欢”形式宣传当地农特产品。

CCTV-7《乡村大世界》走进中国韩城

民俗文化、特色旅游、新农村建设,综合打包宣传县域名片,是中国电视栏目中与地方经济文化生活最贴合的大型宣传展示平台。

为了庆祝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展现全国各地在农业、旅游、文化、城乡统筹、新农村建设、精神文明建设等各方面的丰硕成果,央视7套《乡村大世界》栏目特地在2017年的第四季度隆重推出主题系列节目——《丰收中国》。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满政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