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专访|朱永:充分发挥服务型政府作用 期待更加平稳健康的发展环境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可口可乐是中国家喻户晓的国际品牌之一,其系列产品在陕西市场上同样深受欢迎。中粮可口可乐饮料(陕西)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陕西中可”)于1995年落户西安,是可口可乐在中国的第15

陕西中可总经理朱永

可口可乐是中国家喻户晓的国际品牌之一,其系列产品在陕西市场上同样深受欢迎。中粮可口可乐饮料(陕西)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陕西中可”)于1995年落户西安,是可口可乐在中国的第15家装瓶厂,也是在西北地区的第一家装瓶厂。经过20多年的不断发展,陕西中可目前拥有5条饮料生产线、2条吹瓶线及1条瓶胚生产线,服务陕西省8万多家客户,年销售额约9个亿,经营稳健、发展稳步。

在陕西中可总经理朱永的认知中,一家外资企业在当地的发展快速而稳定,一个重要因素便是当地良好的投资运营环境。回首当初为什么会选择落户西安经开区(以下简称“经开区”);20多个年头,遇到难题时,总是第一时间想到经开区管委会;今天,作为经开区纳税大户、重点企业,对于经开区在政务服务上还有哪些新的期待;面对凤凰网陕西的采访,朱永洋溢着喜悦,滔滔不绝。

凤凰网陕西:20世纪90年代,那个时候经开区成立不久,今天公司所在地凤城二路当时应该是非常荒凉的,怎么会选择落户在这里?

朱永:经开区管委会眼光比较长远、也比较大胆,记得是通过招商引资过来的。作为一家外资企业,也对成立不久的经开区是有期待的。入驻园区以来,恰如期待,经开区管委会充分体现了一个服务型政府的作用和功能,从陕西中可的建厂到产品推广,都不遗余力的给予帮助和关怀。

凤凰网陕西:可以举个典型的例子吗?比如遇到制约发展的事情时,经开区管委会是如何做协调的,给予陕西中可发展上的支持。

朱永:建厂之初,陕西中可的厂址规划也在凤城二路,经开区管委会在市政的规划上,为了该区块拥有更好的工作环境,对其进行了基础的绿化设计,由于绿化设计在经验上的欠缺,公司门前道路两侧出现了很多大树,厂区不仅受到遮挡,而且运输车辆每次进厂比较困难,不仅影响了工作效率,而且容易造成交通拥堵,经开区管委会得知这个情况进行实地考察后,立即对公司门前的绿化设计进行了调整,厂区出货进货效率大幅提升,解决了经营上的基本难题。

凤凰网陕西:据说在污水处理节能环保上,经开区管委会还引导你们,目前,陕西中可和经开区管委会在这方面还有合作,能具体介绍一下吗?

朱永:这个大概是从2013年开始的,可以说是经开区管委会对我们在污水处理节能环保上的引导,陕西中可是个用水大户,经开区管委会知道我们在污水处理上的压力,当时就提了一个很好的建议,进行设备改造,将饮料生产过程中产生的中水进行回收,用来进行市政绿化中的园林灌溉和道路保洁,既缓解了我们在污水处理上的压力,同时节约水资源,服务经开区,这种情况下,我们就和经开区进行了合作,可谓“一举两得”。

凤凰网陕西:不知不觉,在这片土地上走过了22年,而且发展壮大,您认为什么样的政务环境更利于企业发展,可以谈谈吗?

朱永:今天的经开区的配套设施应该是国际级的,基础设施也是非常完善,但随着城市的迅速发展,市政压力加大,期待更加平稳的发展环境。

再一个经开区的相应政务服务非常有效,切实做好了“店小二”,像陕西中可最近刚改了名称,大量证件要重新办理,经开区相关部门经常会上门服务,指导企业需要准备的材料,促使换证效率非常高,也期待更加健康的经营环境。

据朱永介绍,下一步,陕西中可将会利用全球资源,开发更多产品,服务陕西市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苏茂]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