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7全国蜂业大会四大亮点推动蜂产业转型升级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2017年10月27日至29日,在宝鸡市渭滨区举行的2017全国蜂业大会暨中国(宝鸡)蜂产品博览会顺利落下帷幕。2017全国蜂业大会暨中国(宝鸡)蜂产品博览会由中国蜂产品协会、陕西省农业厅、陕西省供销

2017年10月27日至29日,在宝鸡市渭滨区举行的2017全国蜂业大会暨中国(宝鸡)蜂产品博览会顺利落下帷幕。

2017全国蜂业大会暨中国(宝鸡)蜂产品博览会由中国蜂产品协会、陕西省农业厅、陕西省供销合作总社、宝鸡市人民政府主办,宝鸡市农业局、渭滨区人民政府承办,宝鸡市商务局、宝鸡市供销合作社、陕西省蜂业协会等10家单位协办。大会主题是“创新驱动、赢得市场、蜂舞宝鸡、蜜香中国”。大会共安排了十二项活动,分别是2017全国蜂业大会、全国蜂业扶贫工作经验报告会、第二届“全国优质蜂蜜品评大赛”、中国蜂产品协会第八届会员代表大会和宝鸡市畜牧业招商引资项目推介及签约活动等活动。本次大会是一次胜利的大会、富有成效的大会,成果丰硕、影响深远。大会共呈现四个方面亮点。

本次大会规格高、规模大,是一次各级领导重视、嘉宾云集、精英汇聚的大会。

本次大会在中华供销合作总社、国务院扶贫办、商务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等部委的大力支持下,由中国蜂产品协会牵头主办的盛会。大会收到了原全国人大副委员长顾秀莲女士的贺信,邀请到中华供销合作总社党组成员侯顺利、中国蜂产品协会原会长王啉2名部省级领导和7名国家部委、省级部门5名厅级领导出席参加会议,是蜂行业组织一次全国性的高层盛会。同时,大会还有来自全国19个省市县政府领导、37名高校和科研院所专家学者、360户蜂产品加工企业嘉宾以及宝鸡市各县区政府、市县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数万名群众参加,是历届全国蜂业大会中参会范围最广、人数最多的一次。

本次大会理念新、内容实,为全国蜂产业发展指明了前进的方向。

本次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国蜂产品协会会长,研究部署了事关蜂行业发展的重大事项。先后组织召开了两次全国蜂业大会室内会议,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中国蜂产品协会、商务部、国家食药监总局、国务院扶贫办等领导作了重要讲话,蜂业专家宋心仿、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研究员范春林、日本蜂王浆株式会社副社长增田隆充等专家教授作了前瞻性的报告,使与会代表充分了解蜂产业行业政策、发展动态、前沿技术和先进经验,真正实现了沟通交流、互惠共赢、合作发展的预期目标。大会还举办了蜂产业扶贫经验报告会,陕西渭滨区、麟游县、山西省石楼县、湖北省五峰县政府等7个地区或企业的负责人交流了蜂产业扶贫经验和模式,更加深层次地促进了蜂产业发展、助力脱贫攻坚。

本次大会客商多、成果丰,有力推动了蜂产业转型升级。

这次大会组织国内110户企业和单位参展,现场交易额1280万元,达成销售意向1.45亿元。举办了第二届全国优质蜂蜜品评大赛,来自全国39家企业、67个产品参赛,共评选出金奖7个,银奖26个,纪念奖13个。大会还举办了宝鸡市蜂产业暨畜牧业招商引资项目推介及签约活动,共签订招商引资项目9个,合同引资14.03亿元。大会还同步举办了名优农特产品展销、宝鸡及全国名优小吃美食嘉年华等专题活动,吸引宝鸡市及周边地区上万名群众前来参观购物,销售额达到392万元。在大会开幕式上,中国蜂产品协会向宝鸡市颁发了“中国优质蜂产品基地”牌匾。刚才大会又命名了一批“中国蜂蜜之乡”、全国蜂产品行业龙头企业、全国蜂农专业合作社示范社,对打造蜂产业品牌,促进蜂产业持续发展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本次大会标准高、效果好,展示了一流的办会水平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这次大会的各主办单位、承办单位对会议内容进行了精心策划和深入研究,制定了周密、细致、严谨的组织实施方案,各相关单位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确保了大会各项活动、各个环节的紧密配合和顺利实施。会前,大会组委会通过凤凰网、搜狐网、陕西电视台等多家新闻媒体,发布新闻稿件200多篇进行预热宣传。中国蜂产业品协会领导多次到宝鸡实际考察,研究确定会议筹备有关事项。宝鸡市委、市政府领导高度重视本次会议,副市长王宁岗多次主持召开协调会,研究部署筹备工作。大会期间,陕西电视台、陕西日报、凤凰网等70多家媒体100多名记者参与大会盛况报道,在广播、电视、报纸、网站等平台发布稿件600多篇,形成了新闻舆论热点,引起了各类媒体和广大蜂农、消费者的普遍关注。宝鸡市农业局、渭滨区政府等承办单位,按照高标准、高水平的会议标准,对大会组织、流程安排、接待服务、安全保卫等方面都做了充分考虑和细致安排,让每名参会代表都感受到了陕西人民的热情与好客。宝鸡市所有工作人员认真负责,业务娴熟,体现良好的工作作风和敬业态度,为大会顺利进行做出积极贡献。

2017全国蜂业大会暨中国(宝鸡)蜂产品博览会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取得了圆满成功。本次盛会展示了宝鸡及陕西蜂产业优势和潜力,展现了全国蜂产业发展的美好前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祝怡凡]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