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浐灞自贸区·企业正发声(003期) | 走进陕西润研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投资管理公司一般被认为是新型的控股公司,此类公司设立的主旨在于为其他公司提供战略策划、引进资金以解决各类限制其他公司发展的不利因素,从而实现双方的互利共赢。浐灞自贸区入驻企业陕西润研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由

陕西润研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李博铮

本期嘉宾:陕西关天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执行总裁、陕西润研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博铮

浐灞自贸办:选择入驻浐灞自贸区的初衷是什么?

李博铮:陕西润研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是关天资本下属子公司,关天资本作为灞柳基金小镇的会长单位,在浐灞自贸区注册基金管理公司既是权利也是义务。关天资本是国有控股的混改型基金管理公司,基金管理规模已超过80个亿。当然,在我们管理这80个亿的过程中也碰见了各式各样的问题,比如2015年全省一刀切式的将具有投资范围的合伙企业不予注册,每次行政审批手续非常的复杂,所以我们当时跟浙江省嘉兴市的基金小镇形成了非常好的互动,截止到当下,我们有将近70个亿的基金规模还都是注册在嘉兴的。到2017年,浐灞自贸区成立,这里也有了灞柳基金小镇,我们又成为基金同业公会的会长,也鉴于自贸区和基金小镇的政策,我们才开始尝试着在本地注册下属资金管理公司和基金本身。

浐灞自贸办:公司目前的经营情况如何?

李博铮:第一,满足证监会基金协会的专项管理要求。以前作为一个管理公司或PE机构,我们可以做股权管理、证券基金管理和其他项。但2017年以来,基金协会进行了专项化,也就是说我们的股权牌照只能做股权投资的事情,证券牌照的只能做证券的事情,其他项只能做其他项。鉴于以上政策的转向,我们不得不让下属公司去拿股权以外的多项牌照。因为在一个投资领域,不可能一直只专注一块。比如最开始是做天使或者做股权投资的,但在发展了一段时间之后,可能就会面临公司并购或者是IPO的业务,之后当培养出了一个上市公司之后,作为一个上市公司的股东,又要去并购其他行业成长性的企业等。由此看出,这很多内容都是必要性动作,一个牌照满足不了我们的需求。

第二,关天资本2015年起拥有一支省上批给的混改基金,我们开始尝试在子版块上有一些混改的动作。所以,把润研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注册在浐灞,既满足了我们基金协会的监管要求,成立一个主营业务和关天不同的管理机构,另外也完成了关天资本的混改。润研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三个月以来,一个非常重要的动作就是与北京中创为量子通讯技术有限公司和另一家上市公司达成了非常好的合作,参与了他们的定向增发。这个合作背景还是很有亮点的,量子通讯技术是习总书记在科技领域探索的一号工程之一,无条件保密是它和传统通讯的最大区别。合作达成以来,上市公司的利润提高了500%,股价增长了3倍。

浐灞自贸办:您对浐灞自贸区的服务和优惠政策是否满意?

李博铮:服务上非常满意,有很高的提升。以往来说,我们子公司和子基金的注册基本上是一步一个坎儿,推进非常困难。但是在入区浐灞后,我们才体会到一站式服务的便利,行政效率非常高。在税收方面,作为西安人当然想回到我们西安来纳税,因此在配套优惠政策出台之后,我们可以在条件成熟时,把嘉兴注册的相关基金进行回迁。

浐灞自贸办:未来,您认为浐灞自贸区还可以在哪些方面努力?

李博铮:第一,希望做好企业后续的常态化服务,工商、税务、投服等部门的后续对接都希望继续保持高效顺畅。

第二,全国目前都在兴办基金小镇,已经形成竞争的态势。因此企业最关注的问题还是优惠政策能否落实,我们希望浐灞自贸区能明确客观的落实政策或者再领先一步,做到李克强总理提倡的“互联网+行政职能”,企业能够在纳税的时候自己在网上申报和缴纳,省去以往繁琐的步骤。我相信这一点能达成的话,灞柳基金小镇的投资量一定能在一年内超越嘉兴基金小镇,达到和远远超越浐灞招商引资的预期。

第三,宣传形式上,金融论坛和线下讲座这样的形式,我们非常的支持。我们企业的优秀投资人都可以作为讲师参与其中,为政府部门或院校普及和讲解上市公司并购、资本运营、资产证券化率偏低等相关知识。同时也可以请一些具有实操经验的行业大咖来为我们做一些前沿经验的交流,让浐灞自贸区所有创新创业的小伙伴一起学习进步。

陕西润研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坚持市场化运作和专业化投资原则,以资本运营为手段,根据国家的产业政策和西部的区域优势,凭借公司丰富投资经验,将政府资源与民间资本力量有机融合。在充分发挥投资的引资引智功能同时,加快区域内产业资本和金融资本的融合互动。以资本的力量实现要素资源的优化配置,促进地区产业结构调整和经济增长方式的转变。

如果你也是浐灞自贸区区内企业

如果你也想让万千网友了解你、走进你

如果你也想对浐灞自贸区的发展建言献策

就快快关注浐灞自贸区官方微信

在后台留言报名

浐灞自贸区·企业正发声

与你一起关注浐灞自贸区发展!

浐灞自贸区·企业正发声往期回顾

001期走进西安日间结算登记有限公司

002期走进西安江岳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许萌]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