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宝鸡市商务局“美食品鉴之旅”走进宝鸡凤翔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美食文化和地方旅游合作共赢,凤翔形象和开放水平并翼齐飞。10月28日,宝鸡市商务局主办的“快乐品美食,畅快游宝鸡”美食品鉴之旅走进凤翔活动,在西凤主题酒店隆重举行。凤翔县商务局

品味秦雍美食 传承文化精髓

美食文化和地方旅游合作共赢,凤翔形象和开放水平并翼齐飞。10月28日,宝鸡市商务局主办的“快乐品美食,畅快游宝鸡”美食品鉴之旅走进凤翔活动,在西凤主题酒店隆重举行。

品味秦雍美食 传承文化精髓

凤翔县商务局局长杨少敏致欢迎词,并介绍凤翔县当地饮食文化和地方特色美食。西凤主题酒店餐饮主管张亚娟介绍“秦雍十八碗宴”的历史渊源和特色菜品。宝鸡市商务局副局长段长军宣布“快乐品美食,畅快游宝鸡——宝鸡美食品鉴之旅走进凤翔”活动开始。

品味秦雍美食 传承文化精髓

勤劳智慧的凤翔人民在创造历史的同时,也创造了灿烂的传统饮食文化,荟萃了众多有着浓郁乡土气息的风味特色名吃。在凤翔,无论哪一种名吃都有它承载的历史,无论哪一种名吃都渗透着凤翔人的民风、民情、民俗。历经千年发展,凤翔的美食博采各地之精华,兼收民族饮食之风味,挖掘、继承历代宫廷小吃之技艺,以其品种繁多、风味各异而著称。豆花泡馍、腊驴肉、擀面皮、锅盔、搅团、肉夹馍等等都是吃货们来凤翔必尝之美食。辣子驴肉,驴肉的营养价值极高,民间有"天上龙肉,地下驴肉的谚语"。古人把驴肉比作龙肉,不仅赞美驴肉的肉质细嫩,更具有补气养血、养心安神的功效,辣子驴肉经过几十道工序腌制及十几年的老汤卤制而成,色泽红润,咸香味浓,是一道食客下酒的好菜。手抓羊肉具有鲜、嫩、香三特色和油而不腻、香醇可口、常吃不厌三特点,提气补虚、补血益肾、强身健体,深受顾客青睐。烧肉面皮是关中西府小吃中的新贵。烧肉面皮特色不仅在烧肉和蒸面皮上,而且还在醋和辣子上,炝醋,就是锅里烧些油,油烧好后,在油锅里加些简单调料,然后把醋倒入油锅,此时,醋味浓郁,口鼻扑香。辣子要用晒干的红辣子,用碾子碾成辣子面,加入20多种调料,等油热后,然后泼在辣子面和调料上,即成。此小吃选用出锅不久的蒸面皮其薄、光、筋、透亮,将精心秘制的烧肉切片,并浇上特制的肉汁,沁透面皮中,用炝过的醋和油泼辣子,搅拌均匀,食之爽口,味道芳香,风味独特,令人百吃不厌。

[责任编辑:祝怡凡]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