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六届中国西部跨会对接成果丰硕 签约总金额3.03亿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10月31日,第六届中国西部跨国采购洽谈会暨中国(宝鸡)国际工业品采购展览会圆满结束。本届跨采会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和陕西省人民政府主办,宝鸡市人民政府、陕西省贸促会、陕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陕西省

10月31日,第六届中国西部跨国采购洽谈会暨中国(宝鸡)国际工业品采购展览会圆满结束。

第六届中国西部跨会对接成果丰硕

本届跨采会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和陕西省人民政府主办,宝鸡市人民政府、陕西省贸促会、陕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陕西省商务厅承办,宝鸡市贸促会和陕西省国际贸易展览公司具体执行承办。本届展览会的主题是“产销对接拓市场,配套协作谋发展”。

本届展览会布展面积达15000平方米,分为1号和3号两个展馆。1号馆集中展示我省及西部地区在国际国内有影响的工业类产品,参展企业160家,包括装备制造、汽车及零部件、钛材制造、能源化工、智能制造、电子信息、节能环保、新材料等。3号馆主要用于召开跨国推介洽谈会,并进行全球跨国采购团体、世界500强企业及海外买家代表团和本地供应商的对接交流。

大会共邀请了来自巴基斯坦、伊朗、俄罗斯、法国、哈萨克斯坦等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40家采购商携3160种产品、总金额10亿美元的订单参会。同时为了扩大大会影响,推动宝鸡市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投资贸易往来和国际产能合作,开拓经贸合作新领域,组委会还邀请了墨西哥、古巴、巴基斯坦等35个国家的130名工商会、政府部门官员及国际组织代表参会。

第六届中国西部跨会对接成果丰硕

聚焦工业精准对接 贸易对接成果丰硕

本届展览会突出“工业”主题,邀请了一大批跨国零售集团和国外采购商,同时组织邀请了西部地区外贸进出口企业和工业企业参会参展。经过两天的洽谈、对接和交流,企业进行精准配对5236对次,洽谈成功率达65%以上。现场达成正式合同和协议共31项,总金额6.79亿,其中签订正式合同12项,合同总金额3.03亿;正式协议和意向19项,总金额3.76亿。此外通过对接达成进一步洽谈意向的还有116项。成交额列前三位的分别是汽车及零部件、装备制造和机电类产品。

举办双向经贸合作洽谈会 “引进来”“走出去”相结合

本届展览会成功举办了“跨国推介洽谈会”,会上,宝鸡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鄂尔多斯装备制造基地管理委员会、陕西省汽车工业协会等单位介绍了园区整体情况及招商引资优惠政策,陕西西凤酒股份有限公司、陕西重型汽车有限公司、天臣新能源(渭南)公司等企业介绍了各自的优势产品。跨国推介洽谈会对各国客商充分了解我国西部地区经济发展形势、鼓励外商投资政策、投资环境和市场信息,合理选择投资方向起到了重要的平台作用。

同时,为进一步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推动宝鸡市企业积极稳妥、精准高效走出去,我们同期举办了中国(宝鸡)“一带一路”国家经贸合作洽谈会。会上,立陶宛、巴拿马、肯尼亚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商务官员和工商界代表分别介绍了本国的投资环境、投资政策和引资项目,为西部企业开阔视野、了解海外投资环境提供了便捷的途径。

第六届中国西部跨会对接成果丰硕

充分发挥贸促会资源优势 国际化、专业化、品牌化特色鲜明

贸促会作为国内最大的国际贸易投资促进机构,具有“亦官亦民”的身份优势和海外联系渠道广、影响力大的资源优势。本届展览会积极联系中国贸促会和陕西省贸促会,充分挖掘贸促会广泛的海外资源,邀请到一批具备采购实力,携带采购清单的优质国际买手,以及境外工商会和国际组织代表参会,一批贸易订单在展览会上签约。

布展上充分考虑参展企业、参展展品与西部各个展团的交叉问题,突出产业链环节和专业性。在邀展时,我们突出宝鸡地域特色和产业优势,严格甄选宝鸡市工业龙头企业和品牌产品。参展企业涵盖宝鸡市汽车及零部件、钛及钛合金、烟酒食品、能源化工、优势装备制造等五大支柱产业,以及航空航天、新能源及节能环保、电子信息及光通信、生物医药与健康设备、高档数控机床和智能制造等五大战略新兴产业。

第六届中国西部跨国采购洽谈会暨中国(宝鸡)国际工业品采购展览会的成功举办,既是省委、省政府、中国贸促会高度重视的结果,也是各有关部门、有关国际跨采机构、行业协会大力支持下的结果,更是采购商、供应商辛勤劳动、共同努力的结果。为构建宝鸡开放型经济发展新格局,建设西部内陆开发开放新高地做出了突出贡献。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祝怡凡]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