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7年中国光大银行金牌理财师大赛圆满落幕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10月27日,第六届中国光大银行金牌理财师大赛总决赛在江城武汉举行。来自各分行的12位金牌理财师同场竞技,角逐王者。最终,来自广州分行的伍嘉杰凭借卓越的表现,摘得“2017中国光大银行金牌

10月27日,第六届中国光大银行金牌理财师大赛总决赛在江城武汉举行。来自各分行的12位金牌理财师同场竞技,角逐王者。最终,来自广州分行的伍嘉杰凭借卓越的表现,摘得“2017中国光大银行金牌理财师大赛”金奖。

中国光大银行副行长李杰表示,光大银行举办金牌理财师大赛,旨在持续推动光大银行财富管理业务转型,切实加强理财团队建设,充分发挥自营理财和代理理财双引擎带动作用,打造财富管理业务的核心竞争力。

记者了解到,作为该行理财师团队建设的重要平台,金牌理财师大赛到今年已经连续举办六届。今年的大赛自2017年8月启动,历经分行海选和总行选拔后,来自北京、广州、南昌、南宁、宁波、青岛、深圳、沈阳、石家庄、厦门、烟台11家分行的12位选手晋级总决赛。

今年的总决赛共分为上下半场,上半场方案展示部分主要考量选手贴近客户实际需求设计理财方案的能力,12位选手围绕客户背景(财务状况、金融需求、风险偏好等)展示个性化的理财规划。下半场问答部分分为必答与抢答两个环节,考量选手的理财知识储备与临场快速反应能力。丰富的比赛内容可以从不同维度检验理财师的综合能力。

记者还了解到,为打造一支充满凝聚力和战斗力的财富管理团队,2017年光大银行全面启动旨在提升理财经理核心能力的“鲲鹏计划”,抓管理、重培训、带队伍、提素质。此外,该行还推出了理财经理等级管理办法,正式拉开了财富管理“软”转型的序幕。在全行上下的共同努力下,2017年光大银行财富私人银行业务各项经营指标创下历史新高,AUM资产管理规模突破1.2万亿元,代理中收增量、增幅同业排名第一,私行客户数突破3万大关,实现了跨越式发展。

光大银行零售业务部总经理齐晔表示,随着金融改革的深入推进与大资管浪潮的发展,商业银行理财业务正在逐渐回归代客理财本源,代客理财能力越来越成为商业银行理财业务的核心竞争力。未来,光大银行将继续“加码”理财团队建设工作,在大资管时代为广大客户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光大银行供稿)

免责条款:本文为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凤凰网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责任编辑:刘珊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