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成高铁开通在即 “川陕旅游度假区”借力转型升级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2017年10月,由陕西骏途网股份公司和四川剑阁县国资局共同出资成立的四川剑州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正式挂牌营业,这是继中卫智旅、张掖智旅之后,骏途网在西部省份投资成立的第三家智旅公司,也是骏途网进军旅

2017年10月,由陕西骏途网股份公司和四川剑阁县国资局共同出资成立的四川剑州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正式挂牌营业,这是继中卫智旅、张掖智旅之后,骏途网在西部省份投资成立的第三家智旅公司,也是骏途网进军旅游大省四川迈出的第一步。

川陕旅游度假区呼之欲出

备注瞩目的西成高铁即将于2017年11月正式建成通车,届时西安到成都仅需三小时,川陕正式形成“一日生活圈”,“才看兵马俑,又登峨眉山”成为现实,而位于两省相接地带的陕西汉中和四川广元,也迎来了空前的发展机遇,

汉中和广元,地理位置优越,文化底蕴深厚,旅游资源丰富,是承接川陕两省游客旅游度假的最佳区域。但长期以来,由于交通等方面的原因,川陕双向自驾的游客为赶时间只能在广元(汉中))停留或匆匆过境,未能形成有效合力,而高铁的开通,则将彻底改变目前的旅游格局

据了解,高铁开通之后,西安到广元、成都到汉中的时间都将缩短到1.5小时之内,西安出发以汉中为目的地、成都出发以广元为终点的情况将彻底改变,一个以两汉三国、秦蜀古道黄金走廊为核心区域的“川陕旅游度假区”呼之欲出。

据估算,西成高铁开通后,川陕旅游度假区每日新增游客数量将达5万人次以上,以非自驾车、自由行为主的成为游客主力。

剑阁将成川陕高铁旅游集散中心

剑门蜀道剑门关旅游景区作为川陕旅游度假区唯一的5A级景区,对游客的具有天然的聚集作用,剑阁县也有望成为川陕旅游度假区的龙头和游客集散中心。

剑阁县位于广元市西部,自古以来就是秦蜀交通咽喉,为大名鼎鼎的“剑门关”所在地,历史悠久,景色壮美,区域内旅游资源丰富,剑门豆腐宴名闻天下。其中剑门蜀道剑门关旅游景区为国家5A级景区,区域内还有昭化古城、翠云廊、明月峡等一大批4A级知名景区,周边辐射阆中古城、光雾山等著名目的地,资源优势明显,地理位置绝佳。

高铁开通后,剑阁高铁站作为旅游集散中心,将在旅游目的地营销、游客中转、小交通接驳(高铁站对酒店、景区、酒店对景区)等服务功能中发挥重要作用,将成为川陕旅游度假区客源拉动、客流疏导、综合消费的重要枢纽。这也对剑阁旅游产业整体的营销力、服务力、竞争力提出了新的要求,产业升级势在必行

在此背景下,剑州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应时而生。

骏途网助力剑阁旅游转型升级

面对历史机遇,骏途网和剑阁县委、县政府倾心沟通精诚合作,与剑阁县国资局共同出资成立剑州文旅,共同推进剑阁县智慧旅游、全域旅游的快速发展。

骏途网将充分发挥“骏途云”旅游科技的核心优势,在旅游资源信息化(旅游云)、跨界融合和多业态资源盘活(消费云)、物联网和人工智能建设(智能云)等方面,为剑阁文旅提供包括系统的后台规划、开发建设、运营及大数据方面的综合支撑,与剑阁县国资局秉承能力互补、优势共用的原则,展开密切合作,促进剑阁旅游业从地面到空中、从线下到线上、从景点旅游向全域旅游的全面升级。

四川剑州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的成立,填补了剑阁旅游电子商务领域的空白,也是骏途网进军四川的第一步。骏途网将继续秉承“以科技为先导,让旅行更快乐”的宗旨,致力于中西部旅游产业的互联网化转型,促进整个中西部地区旅游产业的联动与互通。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苏茂]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