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志丹公安:顺藤摸瓜寻枪支 缜密搜查缉文物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秋季严打“双月行动”开展以来,志丹县公安局紧紧围绕十九大安保维稳工作,加大对涉枪线索排查力度,严厉打击网络贩枪犯罪。近日,志丹县公安局通过缜密侦查成功破获一起非法制造枪支案和一

秋季严打“双月行动”开展以来,志丹县公安局紧紧围绕十九大安保维稳工作,加大对涉枪线索排查力度,严厉打击网络贩枪犯罪。近日,志丹县公安局通过缜密侦查成功破获一起非法制造枪支案和一起盗掘古墓葬案件。

10月16日,正逢十九大安保维稳关键时期,该局刑侦大队接到一起涉枪线索核查指令后,局党委高度重视,要求迅速成立专案侦查,确保十九大期间安全稳定。近日,专案组民警根据线索,通过缜密侦查,迅速确定了犯罪嫌疑人高某(男,31岁,志丹县双河乡人),并于当日成功将其在家中抓获,现场缴获射钉枪1支、改装射钉枪3支、钢珠4298颗以及部分枪支配件。同时,还发现家中藏有大量瓦罐(陶罐)、鼎、古钱币等文物,办案民警当场对犯罪嫌疑人进行询问,发现其口齿不清,神色慌张,认为有盗窃文物或盗掘古墓葬嫌疑。随即将其带回审讯,高某如实供述了2014年以来在老家附近梯田上发现瓦罐,便产生了盗掘古墓葬的想法,于是购买了探条、金属探测器等盗墓专用工具,开始在附近山上盗掘古墓葬,先后共盗掘六座古墓葬,盗得陶罐18件、瓦鼎1件及部分古钱币。同时,由于其因无正当职业,爱好打猎,先后通过网络等购买射钉枪及其配件在家自行进行改装制造枪支用于打猎,先后共计改装过射钉枪三支,近期又购买过一支射钉枪准备改装。

目前,犯罪嫌疑人高某已被我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办理中。

稿件来源:志丹县公安局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白杨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