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行走三江三河 绿染三秦大地”活动走进安康汉滨区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走过有“秦巴水乡•石泉十美”之称的石泉县,11月2日,由陕西省环保厅、工信厅、水利厅、陕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联合开展的“行走三江三河绿染三秦大地&rdquo

“行走三江三河绿染三秦大地”活动走进安康

11月3日,由陕西省环保厅、工信厅、水利厅、陕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联合开展的“行走三江三河绿染三秦大地”活动走进了安康市汉滨区。

汉滨区属陕南秦巴山地丘陵沟壑区,汉江、月河穿过区境中部,以月河为界,北属秦岭山地,南沿巴山余脉。境内河流纵横,沟溪密布,汉江(长江一级支流) ,境内流长工110.2公里,流域面积在100平方公里以上的河流有17条,5平方公里以上区的河沟有210条。

据介绍,近年来,在水污染防治工作方面,安康市在经济发展实现平稳较快增长的同时,水环境质量也实现了稳中向好,全市地表水水质优良(达到或优于Ⅲ类)比例达到100%,汉江出省断面水质始终保持在国家Ⅱ类水水质,城市饮用水源地水质达标率100%。

“行走三江三河绿染三秦大地”活动走进安康

“在水源保护方面,我们从政策机制、综合整治等各个方向主要做了大量工作。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努力,为安康市创造更美好的明天。”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在污染防治、综合整治方面安康市累计投入108亿元实施了汉江水资源保护、生态治理、防洪保安等大规模综合整治;近年来,投资18.6亿元建成了22个城市污水、垃圾处理厂和安康市医废处置中心;各县区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正在有序进行。投资1415万元对中心城区3个水源地开展规范化建设。“十二五”以来,全市累计投入资金10.86亿元,对10县区98个镇、450个村实施农村环境整治,整治面积820Km2,受益人口达80余万人。先后实施了退耕还林、天然林保护等生态建设项目,完成造林绿化326万亩、森林管护2257万亩,全市森林覆盖率达到65%。瀛湖被列入国家15个生态环境保护重点湖泊之一,瀛湖生态保护项目国家总投资7.6亿元,已完成投资4.5亿元。通过农村环境综合整治,一批县区、镇创建为国家级生态示范区、国家级生态镇,创建省级生态镇村157个,市级生态镇村670多个。

“行走三江三河绿染三秦大地”活动走进安康

此外,安康市印发了《安康市全面深化河长制实施方案》,共落实市、县、镇、村四级“河长”2993 名,警长965 名。每季度对全市12条市级河长责任河流水质进行分析通报,每半年在安康日报、市政府网站上进行公布,以便各位河长掌握水质变化情况。今年以来,12条主要河流市级河长多次对责任河流“河长制”落实情况进行了调研,安康市“河长”制工作获得了国家水利部表扬。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张家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