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纪念建军90周年 “苏区精神 永放光芒”展览在照金纪念馆开展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11月6日,由中共铜川市委、铜川市人民政府、中共瑞金市委、瑞金市人民政府主办,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瑞金中央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共同协办的“苏区精神永放光芒”图片史料展在照金

“苏区精神永放光芒”展览在照金纪念馆开展

11月6日,由中共铜川市委、铜川市人民政府、中共瑞金市委、瑞金市人民政府主办,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瑞金中央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共同协办的“苏区精神永放光芒”图片史料展在照金纪念馆举行开展仪式。

铜川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刚讲话

铜川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刚讲话,瑞金中央革命根据地纪念馆馆长周景春致辞,出席“纪念建军90周年暨红26军成立85周年‘红26军与两点一存’研讨会”的各位专家学者,以及照金景区管委会、照金公司、照金镇的领导及干部职工共计200人共同参加了开展仪式。

铜川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刚在讲话指出:瑞金与照金同为革命老区,虽各处南北两地,但精神共筑,血脉相连。“苏区精神永放光芒”图片史料展不仅为全市人民输送了宝贵的精神财富,也为两市文化交流提供了一个广阔的平台。“坚定信念、求真务实、一心为民、清正廉洁、艰苦奋斗、争创一流、无私奉献”的苏区精神,与“不怕牺牲、顽强拼搏的英雄气概,独立自主、开拓进取的创新勇气,从实际出发、密切联系群众的工作作风”的照金精神一脉相承,同根同源,处处闪耀着民族精神的璀灿光芒,是中国共产党伟大革命精神链条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

在新的历史时期,两个馆共同肩负着传承革命精神和助力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的伟大任务,要共同努力使红色主旋律更加响亮,正能量更加强劲。

瑞金中央革命根据地纪念馆馆长周景春致辞

瑞金中央革命根据地纪念馆馆长周景春在致辞中说到:“苏区精神永放光芒”图片史料展旨在回顾中华苏维埃共和国历史,进一步弘扬苏区精神,这是新时期实现伟大“中国梦”的需要,又是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客观要求,同时还是保持党的先进性与提升全民道德素质的动力与思想源泉。

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馆长尹天成主持

这次展览是继9月6日照金纪念馆在瑞金举办“纪念建军90周年暨红26军成立85周年‘照金精神’巡展”之后的两个红色圣地思想文化的再次碰撞,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对思想建设及文化自信光辉论断的具体实践。

王刚部长带领大家参观学习“苏区精神永放光芒”图片史料展

本次展览于11月6日至12月31日在照金纪念馆二楼展厅展出。届时,广大群众在照金纪念馆不仅可以了解照金革命史,还可以一览毛泽东、朱德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领导苏区军民创建以瑞金为中心的中央苏区和中华苏维埃共和国的光辉历程,更好地弘扬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白杨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