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省委书记点赞铜川生态农业循环模式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本报讯(记者 郭玮)11月5日上午,省委书记、省长胡和平视察杨凌农高会铜川展馆期间,在我市有机碳源生态农业循环发展模式展示沙盘驻足查看、详细询问,听取了铜川市土壤生态技术创研中心首席科学家刘存寿教授就

11月5日上午,省委书记、省长胡和平视察杨凌农高会铜川展馆期间,在铜川市有机碳源生态农业循环发展模式展示沙盘驻足查看、详细询问,听取了铜川市土壤生态技术创研中心首席科学家刘存寿教授就发展“铜川模式”的简要汇报,胡和平对铜川市近年来坚持发展现代农业、绿色农业、生态农业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

自1998年开始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刘存寿教授项目团队研发,历经近20年的研究,研制成功的专利技术——“天然有机物人工快速降解”“有机全营养肥料加工工艺”以及“有机全营养配方施肥”新技术,能以快速度使有机质变成营养物质,实现天然有机废弃物和矿产资源4小时内完全降解,转化成新型生态肥料———碳基营养复合肥,能短时间快速配肥土壤,提升农产品品质。市农业科学研究所所长张亚建告诉记者:“由秦衡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投资的铜川市土壤生态技术创研中心的碳基营养中试基地已经量产,在铜川市演池、陈坪等地示范推广,预计3到5年有机碳源生态农业循环发展模式将覆盖铜川全域。”

铜川有机碳源生态农业循环模式展示沙盘吸引了很多群众驻足、拍照,并纷纷点赞。“看到铜川展馆的农业循环发展模式沙盘,我觉得非常好,符合国家提倡的发展绿色、有机农业理念。现在种地,我们最愁的就是污染严重,用化肥,农产品数量上去了,但是土地板结会越来越严重,终究不是长久的办法,不用化肥,农产品的质量和数量又不行,为难的很,希望这种有机碳源生态农业模式能尽快推广。”来自兴平的农民南新团说。

据了解,2016年7月,该项研究成果被以中科院赵玉芬院士为主任委员的鉴定委员会鉴定为“国际领先”。同年12月,该成果在科技会堂通过了3位院士在内的13位专家的科技成果评价,评价为“具有鲜明特色和优势,具有开创性和创新性,技术先进”,中国工程院院士、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发来贺信表示祝贺。

“有机碳源生态农业循环发展模式为解决规模生产聚集下的有机废弃物面源污染治理难题、土壤生态及耕地质量快速提升、绿色有机农产品基地建设、产业扶贫、美丽乡村建设快速发展,打造了一条有机、可持续、循环发展的绿色生态发展之路,为铜川打造全域绿色有机农产品示范基地奠定了基础。”张亚建说。

供稿单位:铜川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白杨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