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陕西省及杨凌示范区2017年新品种审定登记信息发布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近年来陕西省坚持产学研相结合,支持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的种质资源和科研人才向种子企业流动,农作物育种水平不断提高,新品种审定数量不断增加,根据第24届农高会安排,现将陕西省和杨凌示范区2017年审定登记

近年来陕西省坚持产学研相结合,支持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的种质资源和科研人才向种子企业流动,农作物育种水平不断提高,新品种审定数量不断增加,根据第24届农高会安排,现将陕西省和杨凌示范区2017年审定登记的新品种信息予以公布。

2017年陕西省新品种审定涉及水稻、小麦、玉米、瓜菜等共计74个,其中审定小麦品种11个、玉米品种25个、大豆品种3个、油菜品种5个、大白菜品种3个、甘蓝品种4个、黄瓜品种3个、番茄品种3个、西瓜品种7个、甜瓜品种3个、莲藕品种2个、山药品种1个、大麦品种1个、食用菌品种3个。

杨凌农作物育种历史悠久,农作物育种及科研水平国内领先,近年来通过出台《关于促进种子产业加快发展的意见》,确定了种业发展的目标,示范区财政每年拿出1200万元,扶持具有创新能力的企业,对审定新品种的企业给予奖励,通过发展,杨凌新品种审定连年呈现上升态势。

今年,陕单636玉米品种通过省审,该品种可实现籽粒直收,亩产过吨,成为玉米全程机械化生产示范样板,推进玉米生产方式的变革,标志着杨凌玉米育种又一次崛起;“西农585”是陕西省小麦育种首席专家、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王辉教授团队继“西农979”之后,历经11年精心选育出的又一个优质强筋小麦新品种,该品种越冬抗寒性好,高抗条锈病和白粉病,综合抗病性好,进一步彰显杨凌小麦品种在优质和抗病方面的优势,为国家粮食安全贡献“杨凌力量”。现根据大会安排我将杨凌示范区2017年审定登记的新品种信息予以公布。

审定小麦新品种5个:西农585、伟隆158、唐麦831、伟隆121、普冰151、

审定玉米新品种5个:大唐220、西农233、陕单628、陕单636、陕单623、

审定大豆新品种1个:秦豆2014

审定油菜新品种3个:陕油1303、陕油1306、陕油2013、

大白菜新品种登记3个:秦春2号、秦春3号、秋白75、

甘蓝新品种登记4个:秦甘1652、富绿(高山2号)、秦甘1656(秦甘1658)、富尔(高山1号)、

黄瓜新品种登记3个:新农城1号(农城迷你1号)、新农城2号(农城新油1号)、新农城3号(农城新绿1号)、

番茄新品种登记1个:高科美琪8号、

西瓜新品种登记4个:千鼎4号、陕农3号、陕农12号、科丰5号、

甜瓜新品种登记3个:绿色经典、农大甜4号、农大甜5号。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祝怡凡]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