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4届杨凌农高会西安展团共设展位25个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第二十四届中国杨凌农高会将于2017年11月5日—9日在杨凌召开。本届展会以“一带一路助推农业现代化”为主题,深度融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

第二十四届中国杨凌农高会将于2017年11月5日—9日在杨凌召开。本届展会以“一带一路助推农业现代化”为主题,深度融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精心策划安排了国际农业合作交流、现代农业发展研讨、国家农业科技园区联盟暨高等学校新农村发展研究院联盟联展、特色现代农业展览展示、涉农品牌标准成果信息系列发布、“三农”服务咨询培训、项目招商与技术交易、评奖选优等八大板块近百项活动。

西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农高会参展工作,成立了以分管副市长为团长,7个市级部门、8个涉农区县和曲江新区管委会为成员的筹委会,展团办公室设在市农林委,具体负责组织参加杨凌农高会的各项活动并指导参展分团的各项工作。各区县和市级有关单位也成立相应机构,负责组织本辖区内涉农企业、新型经营主体、科研院所及技术干部、贫困村贫困户等参加农高会展览、交流、招商引资、参观、培训等活动。市政府印发了《第二十四届中国杨凌农业高新科技成果博览会西安展团参展工作实施方案》,市展团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我市展团筹展参展的各项工作。

根据市领导的批示精神和市农林委主要领导的要求,今年农高会要在以往基础上继续提高参展水平,要把产业助推脱贫攻坚、“三变改革”等作为参展重要内容,西安展团参展目标是展示西安都市型现代农业的新面貌,展现西安优势农产品的新特点,突显西安农业招商引资的新需求,彰显产业助力脱贫攻坚新成效新模式。引进农业新品种、新技术、新理念,推介优势农产品,促进都市农业率先发展,农民收入快速增长。

本届农高会西安展团设立了综合展区和脱贫攻坚专题展区。综合展区设在特色精品农业馆(C馆),共设展位25个,面积350平方米,共设展板34块。脱贫攻坚专题展区设在脱贫攻坚馆(D馆),共设展位15个,面积200平方米,集中展示我市脱贫攻坚取得的新成效新模式。西安展团统一设计,整体特装,条块结合,展示特色。展会期间我市展团将参加大会组织的合作交流、展览展示、招商引资、咨询培训、评奖评优、脱贫攻坚杨凌论坛等主要活动。

展览方式新颖 实物与图文并茂

综合展区以六种方式展览展示:一是展柜展台摆放200多种鲜活农产品和加工品,100多株鲜活蔬菜。二是采用34幅灯箱展板以文字图片展示农业新品种、新技术、新成果,展示“一带一路”农业合作的新战略,互联网+现代农业的新领域,观光旅游农业的新思路,农产品电商销售的新途径。三是门厅LED屏播放农林业宣传短片,介绍290多项新技术,推介涉农项目招商意向。四是电子翻书,播放我市领导重视、特色产业、全市55个农林业招商引资项目需求。五是展区外围10个大幅图版以特写方式突出展示我市特色农产品,吸引观众,着力宣传推介优质农产品。六是建立西安展团微信公众号,加强实时报道,宣传我市展团展览展示成效。

脱贫攻坚展区主要围绕西安市着力在打造“美丽乡村、美丽经济、美丽党建、美丽人家、美丽乡风”的五美样板这一主题,通过文字、图片和宣传片用一个个扶贫故事展现西安扶贫在融入“聚焦三六九、振兴大西安”的大战略。

展示内容丰富 主题突出

综合展区总体布局凸显两条主线。一条主线是产业扶贫,富裕农民。主要展示产业精准扶贫,六大扶贫产业,六种产业扶贫模式,“造血”式脱贫致富,培育贫困村贫困户持续致富新动能;展示粮、菜、果、畜和观光休闲农业五大主导产业蓬勃发展,农民收入持续增加;展示“一带一路”拓展农业国际交流合作,推动爱菊、海升、佰瑞等一批涉农企业走出国门,促进西安品牌走出陕西、走向世界;展示“互联网+”引领都市型现代农业转型升级,推广智慧农业新技术,建立农产品质量追溯体系,拓展农产品电子商务销售渠道,推动现代农业园区智能化、信息化、规模化、合作化发展。展示龙头企业助推产业扶贫新成效,农民收入实现“十三连快”,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15191元,增长8.0%,总量居全省第一,增速连续五年超过城镇居民收入。另一条主线是服务城市,优化生态。主要展示粮果菜肉蛋奶等优质特色农产品有效供给,打造北方时令水果之都,实现城乡居民月月有鲜食水果愿望;展示都市田园综合体的异军突起,为城乡居民打造了一个个假日乐园;展示推进“美丽西安、绿色家园”行动,植树增绿打造城乡生态宜居环境,建设绿色之城、花园之城的新景象。

参展的市级部门有市科技局、市水务局、曲江新区管委会和市供销联社。市科技局主要展示农业科技创新,农业新品种、新技术、新设备;市水务局主要展示二次供水集成设备和蜜巢集约式生态湖泊技术;曲江新区管委会主要展示薰衣草+田园综合体模式;市供销联社主要展示农产品电子商务发展,助推农产品线上线下销售,着力推进优质优价,提高农业生产比较效益。

8个涉农区县,每个区县突出1-2个主导产业展示。灞桥区突出休闲农业+樱桃和农业二三产融合发展;阎良区突出甜瓜产业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合作共建试验站成效;临潼区突出石榴及加工品;长安区突出花卉和乡村旅游;高陵区突出设施蔬菜和农产品电子商务;蓝田县突出扶贫主导产业核桃及加工品;鄠邑区突出葡萄和农业二三产融合发展;周至县凸显中国猕猴桃之乡品牌与国际合作。

脱贫攻坚展区由市扶贫办组织协调“八办两组”成员单位和涉贫区县,围绕“12345”的目标,坚持大思路引领、大城市带动、大产业推动、大格局保障,举全市之力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方面的努力,通过实施对口帮扶、“三变”改革、四化同步、绘制民情地图、物质帮、精神扶等方面的创新举措,为其他地市树立可复制、可借鉴的“西安扶贫模式”。

展会期间,组织千名农技干部、千名新型经营主体、万名农民群众参加大会组织的多项研讨会、发布会、交流会、培训会,促成交流合作。组织万名帮扶干部和贫困村贫困户到会参观学习。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祝怡凡]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