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研究显示:2型糖尿病与寿命缩短相关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新研究显示2型糖尿病与寿命缩短相关新华社伦敦11月6日电 (记者 张家伟)爱丁堡大学6日发布一项研究说,基于对300多万苏格兰人的分析显示,2型糖尿病病人比那些未患该疾病的人寿命普遍更短,不过

原标题:新研究显示2型糖尿病与寿命缩短相关

新华社伦敦11月6日电 (记者 张家伟)爱丁堡大学6日发布一项研究说,基于对300多万苏格兰人的分析显示,2型糖尿病病人比那些未患该疾病的人寿命普遍更短,不过研究人员也表示良好的生活习惯有助更好控制疾病发展,减少对健康的影响。

在苏格兰,每20人中就有1人患有糖尿病,其中2型糖尿病占90%以上,主要是胰岛素不能有效发挥作用所致。

爱丁堡大学领衔的研究团队将苏格兰超过25万2型糖尿病病人的匿名健康数据与280万未患此病症的人进行对比分析。这些人的年龄介于40至89岁之间,研究人员将他们分成多个年龄段来观察寿命变化,同时考虑了他们的社会经济地位因素等。

根据研究团队的分析结果,无论男女,在大部分年龄段以及社会经济阶层中,2型糖尿病病人的寿命都短于普通人群。唯一的例外是80岁以上年龄段且处于最贫困阶层的男性,在这部分人群中没有观察到相关现象。

研究人员表示,不同年龄段中这方面的寿命差距也不一样,比如在40至44岁年龄段的女性中,这一寿命差距大约是5.5年。

爱丁堡大学教授莎拉·维尔德说,这项研究显示如果要提高平均寿命,就有必要在全社会加强对2型糖尿病的预防和治疗,健康的生活方式能够对疾病的管理带来非常积极的助益。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