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暖“心”闻:怀孕旅客不适 航空公司紧急返回施救

来源:西安新闻网

2017-11-09 第期

原标题:怀孕旅客不适 航空公司紧急返航空地联手施救

西安新闻网讯(记者 高乐)11月8日清晨,深圳飞往西安的春秋航空9C8753一位怀孕旅客在机上不适,突发流血症状。航空公司立即联合深圳机场、塔台紧急协调航路,规划最短路线紧急返航,空地联手救治旅客,终于化险为夷。

11月8日清晨6:50,由深圳前往西安的9C8753次航班准时起飞。7:20,乘务长宋杰接到乘务员报告,得知26排乘客不舒服,急忙过去察看,发现乘客黄女士裤子上有血,又是怀孕后独自出行,情况紧急,黄女士急得直掉泪。宋杰赶紧安排一位女乘务员刘静雅搀扶黄女士到乘务员座椅休息,为她铺上毛毯、送上糖水,并把乘务组的早餐提供给黄女士补充体力。

宋杰马上通过机上广播寻找医生,两次广播确认机上没有医护人员旅客后,他立刻向机长报告。机长宋荣生当即决定返航,并通知上海总部。同时乘务员也一直陪伴在黄女士身边安慰,稳定乘客情绪。随后,乘务长宋杰通过机上广播告知乘客返航信息并逐一解释,了解情况后的乘客纷纷表示理解。

待与深圳机场塔台、珠海进近取得联系,此时飞机已飞至桂林上空,经过机场、塔台、珠海联手携手,规划了最短航路,重点保障9C8753航班返航落地,地面医护和救护车在飞机落地前到位。深圳机场特地为9C8753航班安排了远机位停靠,更方便黄女士下机后直接上救护车,为救护争取时间。

8:10左右,救护等工作已准备就绪,春秋航空深圳地面服务站长、商务以及机场救护人员早已站在375机位等待黄女士。飞机8:18分落地,8:20到达停机位,8点23分开舱门,工作人员飞奔到客舱搀扶黄女士下机,扶她到救护车上躺好后,并陪伴在黄女士身边安慰鼓励,并联系家属。

8:46分,救护车到达医院,医护人员进行急救治疗,黄女士幸无大碍。9点半左右,黄女士丈夫匆忙赶到,了解情况后激动地不知道该怎么感谢大家,黄女士也对因她身体原因造成的航班延误返航过意不去。

暖新闻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暖新闻
欢迎投稿:city_sn@ifeng.com

栏目介绍

  • 《暖新闻》是凤凰资讯出品的温情社会新闻栏目,为生命倾注力量,为心灵点盏明灯。

联合共建合作伙伴

  • 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 陕西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