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明年5月底 幸福生态景观区将全面建成并免费开放


来源:西安日报

原标题:明年五月 去逛幸福河生态景观公园本报讯(记者 文艳)幸福河综合治理及生态景观提升工程开工建设以来进展如何呢?11月8日,记者从市纪委组织召开的幸福河综合治理及生态景观提升工程专题会上获悉,目前

原标题:明年五月 去逛幸福河生态景观公园

本报讯(记者 文艳)幸福河综合治理及生态景观提升工程开工建设以来进展如何呢?11月8日,记者从市纪委组织召开的幸福河综合治理及生态景观提升工程专题会上获悉,目前一期截污及生态主体工程建设已接近尾声,本月20日将全面完工。明年5月底,幸福生态景观区将全面建成并免费开放。

其实,幸福河原本叫幸福渠,始建于1958年,是西安市五大排洪系统之一,承担着西安城北35平方公里的城市雨洪排放任务。今年1月,西安市推行“河长制”以来,幸福河也迎来了自己的春天,在较短时间内完成了征地拆迁、规划调整、项目审批、工程设计等各项准备工作,为幸福河综合治理及生态景观提升工程开工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今年6月1日,总投资3.3亿元的幸福河综合治理及生态景观提升工程正式开工,治理渠道全长2097米,由生态引水、排洪箱涵、区域截污和生态景观工程组成。工程分两期实施,一期截污及生态主体工程计划11月20日建成,二期工程主要为景观提升,包括景观及绿化、附属设施、防汛物资管理中心等,计划2018年5月底完工。届时,幸福河将从“污水河”变身“清水河、生态河、景观河”,真正变成沿线群众受益的“幸福河”。

8日,市纪委组织召开幸福河综合治理及生态景观提升工程专题会,检查督办一期项目进度,安排部署二期景观建设,动员参建各方,持续加大工作力度,强力推进项目建设。当前,生态景观提升(二期)工程已进入招标的关键阶段,市纪委要求,要坚持“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做好工程建设的招投标工作,确保工程阳光高效、干部廉洁清白。要围绕节点任务,提前筹划、科学组织、综合发力,力争二期工程尽快开工建设。

据悉,明年5月底,幸福河生态景观区将全面建成并免费开放。为方便市民游园,全长1.69公里的幸福河生态景观区西侧规划道路将启动建设,力争明年5月10日前建成通车。同时,幸福河生态景观公园、景观桥梁、道路、广场等设施的命名工作也即将启动,命名将围绕草滩区域的历史文化、美丽传说、区位发展这一主题,通过专家评定,最终确定公示,在景区向市民开放前设施命名将全部完成。

[责任编辑:苏茂]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