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艺术|陕传统手工技艺展10日开幕 83个非遗项目将现


来源:西安新闻网

为推动我省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由省文化厅主办,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省艺术馆)承办的陕西传统手工技艺大展将于10日至12日在曲江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这是一次难得的陕西非遗集中展示,要与大众见面的83个非遗项目是从全省6000余项非遗中精挑细选出来的。届时,传承人将通过现场演示与互动,为大众提供一个深入了解非遗技艺和非遗故事的平台。

原标题:陕西传统手工技艺大展10日开幕 83个非遗项目将展示

西安新闻网讯(西安日报首席记者 陈黎)为推动我省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由省文化厅主办,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省艺术馆)承办的陕西传统手工技艺大展将于10日至12日在曲江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这是一次难得的陕西非遗集中展示,要与大众见面的83个非遗项目是从全省6000余项非遗中精挑细选出来的。届时,传承人将通过现场演示与互动,为大众提供一个深入了解非遗技艺和非遗故事的平台。

记者获悉,83个脱颖而出的非遗项目中,既有凤翔泥塑、木板年画、华州皮影等已经蜚声海内外的非遗项目,也有印台糖画、手工烙画等不太为外界熟知的非遗项目。来自全省各地市的传统手工匠人们,届时也将在现场对这些传统手工技艺的制作过程进行集中演示,并邀请现场观众参与体验。

通过展演的形式,一方面继续深挖陕西丰富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让它们留下来、活起来、传播开。另一方面打造一个展示陕西非遗保护成果的品牌和平台,并以此为依托探索出一条非遗保护传承的道路来。特别是在贫困山区,激发非遗项目的创造活力,为脱贫攻坚贡献力量。

此外,在本次大展期间,还将展出陕西省艺术馆收藏的传统民间美术精品和陕西师范大学承办的我省非遗传承人群研习培训教学的优秀成果,以物为主,图文并茂,介绍非遗项目背后的历史、文化以及当前的传承状况。

本次大展为期三天,免费向市民开放。

[责任编辑:王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