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康学院举行陈少默纪念馆建馆十周年座谈会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11月8日,安康学院在江南校区图书馆六楼报告厅举行陈少默纪念馆建馆十周年座谈会,学校副校长兼陈少默纪念馆馆长杨行玉,省书协名誉主席、著名书法家赵熊、李成海,陕西书学院副院长张英群,西北书画院李鹏,陈少

活动现场

11月8日,安康学院在江南校区图书馆六楼报告厅举行陈少默纪念馆建馆十周年座谈会,学校副校长兼陈少默纪念馆馆长杨行玉,省书协名誉主席、著名书法家赵熊、李成海,陕西书学院副院长张英群,西北书画院李鹏,陈少默纪念馆名誉馆长马正达、陈长馨、李增保,安康市县文艺界代表李剑平、吴纯宝、耿强、曾晓勤等书法名人出席了座谈会;安康学院戴承元、雷升录、章长青、梅向东及艺术学院、大学生书法、篆刻社团等师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杨行玉主持。

安康学院副校长兼陈少默纪念馆馆长杨行玉

杨行玉在座谈会上致辞。他讲道,陈少默先生作为从安康走出的当代书法大师,不仅为世人留下了墨宝佳作,也为安康书法艺术事业和教育事业做出了积极贡献。为了弘扬先生的高尚人品,让先生的精神得到继承和发扬,学校于2007年建成了“陈少默纪念馆”。建馆十年以来,纪念馆共举办各类笔会纪念活动十余次,接待观摩及参观数万人次,并于2014年举办了“纪念陈少默先生百年诞辰书画展”安康展活动、2016年举办了少默先生逝世十周年纪念座谈活动等。学校和纪念馆组织校内外研究机构和团队,依托纪念馆平台,整合社会资源,进一步整理发掘出版了先生相关作品、手稿和研究成果。作为先生桑梓地的后辈学人,学校举办建馆十周年纪念活动,不仅是对先生再次的深切缅怀和纪念,也增强了学校与省市文化各界人士的合作交流。他希望,用先生严谨治学的精神风范和高风亮节的做人之道,推动学校改革和发展,进一步加强校风、学风、教风建设,加强校园文化建设,繁荣安康文化艺术事业,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著名书法家李成海

李成海、赵熊、马正达、张英群、李剑平、李增保、章长青、戴承元、耿强先后发言,他们分享了先生生前的生活细节,追忆和缅怀了先生的风范,抒发了他们对先生的敬仰之情,表示要以先生为榜样,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贡献力量,并对纪念馆的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学生代表也谈了个人对书法的理解,纷纷表态要继承和弘扬先生做人与治学的精神。

著名书法家赵熊

杨行玉在总结讲话中谈道,学校要发挥文化传承的作用,立德树人、以文化人,教育、培养好下一代。先生做人、做事品格永存,先生艺术成就永存,先生智慧精神永存。他表示,学校要进一步挖掘先生的艺术成就和精神财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把陈少默纪念馆建立成省内文化高地,将先生的高尚品质代代传承下去。

座谈会后,各位书法家挥毫泼墨,为参会人员展现了书法艺术的独特魅力。

陈少默先生简介

陈泽秦(1914——2006),字少默,晚号默翁。陕西安康人,世居西安,擅长书法及书画鉴定。早年毕业于国立西北大学国文系。曾任西安市政协委员,陕西省文史研究馆馆员,西安市文史研究馆馆员,陕西省书协副主席,中国书协会员。书法从颜真卿入手,后专攻何绍基、翁同龢诸家法帖,晚年兼习汉隶,颇具风格。

陈少默先生书法诸体皆能,尤以隶、行书为世所重。其隶书格调高古,意境超远,常以鸡毫书之,别具一格。其行书将颜体的雄强茂密,何绍基的波折变化及翁同龢的寓巧于拙,自然和谐融为一炉,笔情墨韵极浓,字字独立而又浑然一体,形拙而神秀,笔断而意连,严谨而潇散,雅训而生涩,富有“书卷气”,若周鼎秦钟,古趣盎然。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张家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