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7年陕西乡村旅游展 形象展示和旅游交易取得双丰收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2017年11月5日-9日,第24届杨凌农业高科技博览会盛大召开。陕西省旅发委精心组织的第十届乡村旅游展以“旅游让农民更富裕”为主题,通过极具震撼力的整体展场风格、极具冲击力的

2017年11月5日-9日,第24届杨凌农业高科技博览会盛大召开。陕西省旅发委精心组织的第十届乡村旅游展以“旅游让农民更富裕”为主题,通过极具震撼力的整体展场风格、极具冲击力的宣传照片、精美实用的宣传图册、魅力四射的文化展演、特色浓郁的旅游商品和丰富多彩的推介活动集中展示了乡村旅游十百千品牌和旅游扶贫的发展成果,让广大参会嘉宾充分领略乡村旅游在破解“三农”问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共建美好新生活”中的积极作用。展会期间,共有约30万人到场参观、洽谈,发放各类宣传册5000余本,展会现场旅游商品直接交易额超过120万元,形象展示和旅游交易取得双丰收。冯新柱副省长莅临乡村旅游展区视察,并对本次展览给予充分肯定。2017年陕西乡村旅游展呈现以下五个特点:

2017年陕西乡村旅游展

一、展场视觉冲击力强,寓意“旅游让农民更富裕”。乡村旅游展区面积325平米,共25个标准展位。整体采用红、黄、绿三种主色调。红色寓意乡村旅游红红火火、旅游服务热情好客;黄色即金色,寓意乡村旅游发展硕果累累,农民有更多获得感;绿色即绿水青山,寓意乡村良好的生态和可持续发展的理念。展区布局冲破以往关中庭院式的结构,以彩虹跨越式飞廊和三面贯通式设计,展示了陕西乡村旅游开放包容共享的理念和生机勃发、蒸蒸日上的发展潜力。展区多出设计了“鼓”的造型,既是安康吉祥的象征,又充满奋发向上的寓意,激励旅游人鼓足干劲、撸起袖子加油干。展区门头、立柱、门廊、舞台等部位点缀了耕牛、屋舍、田野等乡村生活元素和脸谱、剪纸、泥塑、花馍、老腔等民俗文化元素以及“撩咋咧”、“么麻达”“咥”等陕西方言,烘托出了浓浓的乡村味道。

2017年陕西乡村旅游展

二、旅游推介方式灵活,陕西乡村旅游形象进一步提升。本届乡村旅游展采用视频宣传、灯箱展示、手册推介和现场推介相结合的方式,全方位提升乡村旅游的整体形象。展会现场3X5米的LED大屏循环播放了全省乡村旅游宣传片以及西安市、宝鸡市、咸阳市、旬阳县、宜君县、袁家村等地的乡村旅游宣传。展会现场设计了50块灯箱,将全省乡村旅游最美的线路、景区、名镇、乡村、景观和扶贫典型呈现给广大消费者,宝鸡大水川、汉中留坝县、柞水朱家湾、旬邑西头村、佳县赤牛坬、岚皋王三翠农庄等很多旅游扶贫的灯箱照片前聚集了大量嘉宾驻足、合影留念。与此同时,省旅发委采用赠送自驾游护照、旅游购物袋、旅游扑克等形式,发放了乡村旅游十百千品牌宣传册、旅游扶贫宣传推介手册和旅游项目招商手册等共计5000余本。村游网作为与省旅发委合作的乡村旅游电商企业,联合西安、韩城等市,采用现场互动的方式,向观众推介乡村旅游十百千品牌的同时,宣传了西安市、韩城市以及村游网的旅游商品和乡村旅游景点,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2017年陕西乡村旅游展

三、旅游商品交易活跃,提升了陕西乡村旅游展区人气。展会期间,各市推出了一系列绿色生态、美观实用、特色鲜明的乡村旅游伴手礼,宝鸡社火脸谱系列产品、杨凌蛋雕、蝴蝶工艺品等国家旅游商品大赛金奖商品提升了乡村旅游展的层次。陈仓剪纸、旬邑虎头鞋等非物质文化产品和榆林红枣、旬阳拐枣、魔芋生态产品、汉中棒棒蜜、高陵蓼花糖等广受嘉宾欢迎。据了解,高陵场畔小吃类旅游商品五天交易额达到20万元,榆林榆阳区陕北系列土特产品以及安康生态休闲旅游商品销售额均超过达到8万余元。

2017年陕西乡村旅游展

四、文化节目精彩展演,展示陕西乡村旅游独特文化魅力。民俗文化演艺是展示乡村文化魅力、提升乡村旅游品位、延长乡村旅游消费链条的重要环节,其本身也是一种乡村旅游产品。展会期间,榆林市选送的陕北民歌、汉中市选送的镇巴苗歌、咸阳市选送的唢呐剪纸表演、安康市选送的旬阳山歌、延安市选送的陕北说书以及西安市选送的秦腔等文化节目,地方特色浓郁、演出水平高,现场博得了阵阵掌声,将展会气氛推向高潮。多米尼加共和国参展商观看了陕北民歌表演后,竖起大拇指,连声赞叹“GREAT!”。

2017年陕西乡村旅游展

五、旅游扶贫经验分享,展示了扶贫攻坚的旅游作为。展会期间,省旅发委还联合杨凌管委会举办了“旅游扶贫高峰论坛”,省旅发委、杨凌管委会以及省发改委、省扶贫办、省妇联有关领导出席论坛,全省示范县带动、乡村带动、景区带村、能人带户、企业+农户、合作社+农户、电商+农产品以及通过“三变模式”脱贫致富的9个旅游扶贫典型代表,与现场300多名群众面对面分享扶贫脱贫经验,旨在通过论坛教会农民干、领着农民干、帮着农民干。

在各级旅游部门和各参展企业的共同努力下,陕西乡村旅游展区特色鲜明、主题突出、观众满意、交易良好,各方媒体大力宣传报道,达到了展示形象、推介品牌、扩大影响的目的,荣获农高会组委会颁发的最佳组织奖和最佳展示奖。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苏茂]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