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专访|姚卫平:咸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大西安(咸阳)文体功能区)为投资新洼地 提升金融服务功能将增强吸引力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拥有十三家子公司、四大管理部门、三大研发中心,同时成立了集团学院。集城市运营、产业运营、基建建设、商业运营、人文教育、健康医疗、物业管理、文化传播等为一体,进行多元化运营。在城市建设和物业投资开发方面

陕西国润集团董事长姚卫平

拥有十三家子公司、四大管理部门、三大研发中心,同时成立了集团学院。集城市运营、产业运营、基建建设、商业运营、人文教育、健康医疗、物业管理、文化传播等为一体,进行多元化运营。在城市建设和物业投资开发方面,是中国城市可持续发展的坚定实践者和中国新型城镇化行业的先行者。至今,陕西国润投资管理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润集团”)已经在咸阳这片土地上深耕十余载,当属本土企业的佼佼者。

“我们希望成为有理想的城市运营服务商,新型城镇化行业的先行者,有创意的城市文化开发者。”近日,国润集团董事长姚卫平在接受凤凰网陕西专访时坚定地说道。

那么,又是什么让国润集团一路走到今天,并在咸阳投资不少项目?勇往直前时是否遇见过困难,又是如何克服的?对于这片热土的发展还有什么新的期待?针对上述问题,姚卫平做了阐述。

“赤子之心”满怀担当建设家乡搞投资

规划创新区位优势店小二精神吸引投资

凤凰网陕西:据我所了解,您一开始在外省经营企业,2006年回到陕西,成立公司大力运营,随着公司的发展,您在咸阳也投资了不少项目,特别是在咸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大西安(咸阳)文体功能区)(以下简称“大西安文体功能区”)进行了高达108亿的巨额投资,相比于西安的投资环境,这地方当时是比较荒芜的,您为什么会选择在这里投资呢?

姚卫平: 2006年一回到陕西,就在咸阳分别成立与房地产开发产业链相关的地产开发、物业管理、商业运营、装饰工程、文化传媒工程建筑等十三家子公司并成立陕西国润投资管理集团有限公司。这其中一个重要原因是我是地道的陕西咸阳人,对这片土地不仅眷恋而且怀有热爱之情,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能让它发展得更好。比如,2006年集团成立之初,便参与旧城改造项目,因为作为咸阳本土的企业,有义务有责任把咸阳建设得更加美好。自企业回到家乡之后,经历跨越式发展,蒸蒸日上,这离不开咸阳市政府及其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

近年来,国润集团在咸阳市投资不少项目,近期在大西安文体功能区投资丝路文体创新港,是按照“一中心、两小镇、三集群”的规划,在大西安文体功能区内,打造一个以金融创新产业为中心门户,文化、体育双小镇为核心引擎,全龄教育、健康颐养、商务商业三集群为主要功能的中央核心生活区。项目之所以落户在这里,和大西安文体功能区的规划创新有关,在规划时,它坚持“区域统筹原则、特色塑造原则、生态优先原则、创新发展原则,以及可持续发展原则和弹性发展原则”这六大原则,这六大原则它和国润集团的企业愿景不谋而合。同时也和大西安文体功能区的区位优势有关,这里区位优势明显、交通条件发达、建设资源富集、生态环境良好、文化资源丰富,极具投资价值。

第三,大西安文体功能区作为一个新区,不仅有建设的热情,也有不断创新的激情。像出台政策之前首先进行研究,出台政策之后再进行叠加应用,为做事情而出政策。再者,对于文化类的项目拥有系统的政策优惠,利于相关产业聚集。对于落户的项目,大西安文体功能区更是非常务实,进行“一对一”服务,切实践行“店小二”精神。这些政策机制,为企业营造了良好发展氛围,非常吸引投资者。

成立相关小组时刻和企业一同攻坚克难

期待发挥职能共同打造临空产业经济圈

凤凰网陕西:国润集团一路乘风破浪,在家乡的土地上深耕十余载,获得不少荣誉,实至名归,但任何一个企业都会有瓶颈期,遇见困难,国润集团在丝路文体创新港项目的实质推进过程中,是否遇见过发展障碍,又是如何克服的?

姚卫平:国润集团作为一个三高企业,“高品质、高速度、高信誉”,一直在砥砺前行。可同所有的企业一样,都会遇到瓶颈。在丝路文体创新港项目落地之初,大西安文体功能区成立了相关小组,每周会进行专门的问题解决会议,甚至在周末有事情都会第一时间来解决,同企业一起攻坚克难。

在项目进展中,大西安文体功能区积极加快供地,已经解决了我们在项目推进过程的一些问题,后续肯定还会遇到问题,比如我们一期项目要建设金融中心,需要大西安文体功能区积极协调金融机构的入驻。同时,以金融创新产业为中心的临空产业经济园,还需要大西安文体功能区给予相关发展政策,共同打造临空产业经济圈。

建设“投融资平台”加快产业融合发展

全面提升区内“服务功能”增强吸引力

凤凰网陕西:国润集团作为咸阳一个资深的“投资者”,对本地的发展情况是比较了解的,您认为,和长江以南和沿海城市做比较,大西安文体功能区在哪些方面有可值得借鉴的经验,并对大西安文体功能区的发展提出建议?

姚卫平:据我观察,在现有情况下,大西安文体功能区发展良好,但同长江以南东南沿海地区的发展相比,还有一定差距。比如在金融上,建议大西安文体功能区建设自身的金融服务体系,做大做强投融资平台,加快“金融+”产业融合发展,部分资金可向创新型项目倾斜,加快企业集群发展,扶持主导产业,孵化期、加速期、成熟期企业,针对不同情况给予不同的支持力度。在资本运营上,以国有资本为引导,社会资本为主导,坚持市场化管理原则,鼓励小额贷款公司为区域内企业提供融资服务。

对于高速建设的项目大西安文体功能区不仅出台政策,而且可加强督促作用,催促政策的具体落实。

在道路、规划和市政设施等方面下功夫,加快完善基础配套设施,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生态宜居的居住环境,提升区域内的服务功能和承载力,增强吸引力,更好地拥抱大西安。

采访结束时,姚卫平非常有信心地告诉凤凰网陕西:“大西安文体功能区是一块投资新洼地”。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刘珊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