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促使圣地河谷•金延安成全国首单项目收益债试点产品的两大因素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此次项目收益专项公司债券(以下简称“项目收益债”)由中国证监会、上海证券交易所筛选、批准,东北证券承销,陕西旅游集团延安文化旅游产业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lsq

“此次项目收益专项公司债券(以下简称“项目收益债”)由中国证监会、上海证券交易所筛选、批准,东北证券承销,陕西旅游集团延安文化旅游产业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陕旅集团延安公司’)作为发行主体。”

前不久,陕旅集团延安公司2017年非公开发行项目收益专项公司债券第一期(债券简称:17延安01,债券代码:145736)挂牌仪式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举行。该项目收益债是证监会系统全国第一单项目收益债试点金融产品。

该项目收益债由一个什么样的项目而产生,所属集团近5年来业绩如何,竟作为首个试点,获得了国内金融机构的强力支持?对此,近日陕旅集团总经理任公正接受了凤凰网陕西的专访。他坦言,“此次项目收益债成功挂牌交易表明了国内金融机构对延安圣地河谷金延安项目的认可、对陕旅集团近年来发展的充分肯定,以及对陕西旅游文化产业发展寄予厚望。”

符合投管规定同为“优选旅游项目”

任公正认为,项目收益债的投资者一大关注点便是项目本身的建设、运营,作为发行此次项目收益债券产品的圣地河谷·金延安项目,首先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固定资产投资管理规定;其次,该项目是陕旅集团与延安市政府战略合作打造的大型文化旅游产业园区,曾连续两年入选国家旅游局与国家开发银行联合发布的“全国优选旅游项目名录”,属于一个精品的文旅项目。

凤凰网陕西了解到,圣地河谷·金延安以延安红色革命文化和黄土民俗文化为主题,以“延安记忆”为理念,打造金延安、摇篮河谷、儿童长征主题体验园、陕北民俗风情园、都市文化生活区五大功能板块,形成14平方公里的山水河谷新城,复兴和再现老延安城的历史风貌,肩负着中央及省市对延安革命老区产业振兴、红色旅游创新发展、“一带一路”建设的政治使命。建成后,将成为中国革命红色文化体验式朝圣地和黄土民俗文化世界级展示窗口,联动黄河旅游资源带成为大陕北国际旅游集散中心。

5年高效运营利润增长13倍业绩佳

项目所属集团陕旅集团作为陕西省政府授权的国有资本投资和运营机构,成立19年来,探索企业转型发展之路,确立了“创新驱动、转型升级、全产业链发展”的战略目标。目前,以延安圣地河谷产业园区、白鹿原文化产业基地等重大项目带动,奠定了覆盖陕西的“王”字型产业格局,形成了景区运营管理、城市文化旅游综合体、大型文化演艺、索道投资运营、在线旅游、产业基金、旅游交通和星级酒店等八大业务板块。

“近5年来,陕旅集团在良好的运营模式下,取得经营收入增长3倍、净资产增长5倍、利润增长13倍,拥有2家挂牌上市公司,16个项目在建,55家企业高效运营的业绩。相信在陕旅集团的带领下,作为债券还本付息的第一责任人陕旅集团延安公司,有能力实现项目收入覆盖债券当年还本付息的规模。”任公正表示。

采访结束时,任公正强调,圣地河谷·金延安项目的洼地价值,和陕旅集团近年来的高速发展,是该项目成为全国第一单项目收益债试点金融产品的根本。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刘珊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