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食品价回落居住价上涨 10月陕CPI同比上涨2.2%


来源:西安新闻网

原标题:食品价回落居住价上涨 10月陕西CPI同比上涨2.2%西安新闻网讯(西安晚报记者 宋洁 西安日报记者 王昕)10月,市民“菜篮子”里更加丰盈,鸡蛋、淡水鱼、薯类等食品价

原标题:食品价回落居住价上涨 10月陕西CPI同比上涨2.2%

西安新闻网讯(西安晚报记者 宋洁 西安日报记者 王昕)10月,市民“菜篮子”里更加丰盈,鸡蛋、淡水鱼、薯类等食品价格降幅明显。国家统计局陕西调查总队10日公布,今年10月,陕西CPI同比上涨2.2%(全国上涨1.9%),涨幅与9月持平。环比持平(全国上涨0.1%)。

10月,食品类价格环比下降0.5%,主要食品价格总体回落。其中,鸡蛋、淡水鱼、薯类价格降幅明显;猪肉、鲜菜、奶粉价格略降;虾蟹类、鲜瓜果、豆制品价格小幅上涨。其中,鸡蛋价格环比下降7.7%。6月以来,鸡蛋价格持续快速上涨,蛋鸡养殖盈利可观,刺激养殖户补栏增加,加之10月份天气转凉,蛋鸡产蛋率提高,鸡蛋市场供应量增加;“双节”过后,鸡蛋市场需求有所减少。供需双因素影响鸡蛋价格在连续4个月走高后有所回落。

同时,受换季新款上市影响,陕西秋冬服装、鞋类价格普遍上涨。涨幅较为明显的有:男式服装中,毛绒衣、运动装、内衣、冬衣分别上涨3.3%、3.2%、2.5%、2.2%;女式服装中,毛绒衣、运动装、裤子、内衣分别上涨1.9%、1.6%、1.6%、1.2%;童鞋、婴幼服装价格分别上涨2.0%、1.4%。

同时,交通和通信类价格环比上涨0.5%,汽油、柴油价格上涨是影响交通和通信类价格上涨的最主要因素。9月15日、9月29日,国家发改委两次上调成品油价格,陕西汽油、柴油价格较上月分别上涨3.3%、3.6%。

居住类价格环比上涨0.2%。其他燃料、住房装潢材料价格环比分别上涨6.9%、0.7%,是拉动居住类价格上涨的两个主要因素。10月,陕西各地降温明显,各地居民取暖用无烟煤、蜂窝煤价格普遍上涨,影响其他燃料价格环比上涨明显;受成本因素影响,水泥、涂料、板材、门窗等住房装潢材料价格本月继续小幅上涨。

[责任编辑:杨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