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商洛高新区坚持“六到位”狠抓冬春火灾防控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商洛高新区企业微型消防站演练之一商洛高新区企业微型消防站演练之二商洛高新区2017消防工作会商洛高新区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现场商洛高新区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消防无小事,安全大于大。针对

商洛高新区企业微型消防站演练之一

商洛高新区企业微型消防站演练之二

商洛高新区2017消防工作会

商洛高新区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商洛高新区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

消防无小事,安全大于天。针对辖区企业和社区快速发展,人流、物流密集,加之冬季来临,用火、用电、用油、用气增多,火灾防控压力增大的形势,商洛高新区牢固树立“防范胜于救灾”的意识,将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作为岁末年初工作的重中之中,坚持做到“六到位”,确保辖区企事业单位及职工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建设平安高新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安全认识到位。立冬前夕(11月6日),商洛高新区未雨绸缪,专门组织召开了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部署会,进一步提高了管委会有关职能部门和辖区各企事业单位对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明确要求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确保冬春火灾防控工作落实到位。

安全检查到位。扎实安排部署冬春期间火灾防控安全检查工作,对入园各企业存在的突出问题和隐患,采取函告、通报、约谈等措施,推动整改和安全主体责任的落实,对排查出的隐患制表列单、建立台账,制定方案,落实措施,明确时限要求,强化自查自纠自改的自觉性。

隐患治理到位。要求公安消防部门,坚持法律和行政手段并举,采取政府挂牌督办、行业督办、约谈警示、媒体曝光等方式,及时督促问题整改,切实做到隐患不除、工作不止,确保发现一处、整改一处、放心一处,确保真查真改真治,坚决打好冬春火灾防控攻坚战,确保火灾形势持续平稳。

装备体系到位。仅今年,商洛高新区已投入消防业务经费287万元,其中消防能力建设提振计划装备经费135万元,营房建设前期经费50万元,消防车采购经费58万元,招录政府专职合同制消防员10名,更换市政消防栓19处,维护保养52个,组建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微型消防站8家,落实消防员51人,安装独立式感烟探测器50个,针对辖区高层建筑建立了消防安全职业经理人和楼长制度,确保了快速集结、快速出动、快速处置。

消防宣传到位。11月9日,在比亚迪实业有限公司举行了119消防宣传月暨“关注消防·平安你我”主题活动启动仪式,计划以“119消防宣传月”为契机,扎实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进单位、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活动,指导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切实做好各项应急救援准备,提高公众自救互救能力和灭火水平。确保一旦发生火灾险情,能够第一时间进行灭火扑救,最大限度减少灾害损失。

责任追究到位。加大依法处罚和责任追究力度,综合运用经济、行政、法律等多种手段,对火灾事故,按照消防安全责任落实到岗、到人、定岗、定人、定责的要求,严肃追究事故责任。明确规定,对因工作不力造成后果的,依法从严从重处罚,绝不姑息迁就。 

(商洛市高新区供稿)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刘珊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