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7延安01项目收益债获认可度高 投融资市场迎来发展“新契机”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日前,由东北证券主承销的陕西旅游集团延安文化旅游产业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陕旅集团延安公司”)2017年非公开发行全国首单项目收益公司债券(以下简称“项目收益债&

日前,由东北证券主承销的陕西旅游集团延安文化旅游产业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陕旅集团延安公司”)2017年非公开发行全国首单项目收益公司债券(以下简称“项目收益债”,债券简称:17延安01)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成功挂牌转让。

为使第一单项目收益债被更多投资者熟知,近日,对于该债券的具体发行情况,凤凰网陕西专访了东北证券总裁何俊岩。

凤凰网陕西:“17延安01作为全国首单项目收益债,目前发行规模有多大,债券期限为多长时间?”

何俊岩:“此次陕旅集团延安公司获得了总规模不超过15亿元的项目收益专项公司债券发行批复。债券期限为10年,全部采用网下面向合格投资者簿记建档的方式非公开发行。”

凤凰网陕西:“该债券的收益率略高还是较低,是否会进行收益率调整,能否“提前赎回”,偿债来源有哪些?”

何俊岩:“从发行利率来看,本次债券票面利率低于同期限同评级的一般公司债券,但市场认可度较高。在本期债券存续期的第5年末附发行人调整票面利率选择权及投资者回售选择权。项目收益债以项目产生的经营性现金流为主要偿债来源。”

凤凰网陕西:“募集的资金主要用途是什么?”

何俊岩:“本期项目收益债券的募集资金将全部用于延安圣地河谷文化旅游产业园区金延安板块一期综合开发建设项目的投资建设、运营管理等。”

凤凰网陕西:“作为承销方和发行方将通过哪些措施保障投资者的收益?”

何俊岩:“项目收益债为公司债子品种,在审核程序、发行方式、上市(挂牌)交易、投资者适当性、登记托管、清算交收、监督管理及其法律责任方面遵从现行公司债规定。同时,投资者在做出认购决定之前,应仔细阅读募集说明书全文,并以其作为投资决定的依据。东北证券重视客户收益和社会效益,将切实履行保荐机构的督导义务,促进陕旅集团延安公司在资本市场中健康发展。同时,项目收益债发行主体陕旅集团延安公司企业团队稳健踏实、锐意进取,也将在运营好项目一期的基础上,加快建设项目二期,继续丰富项目业态,优化运营机制,通过提升项目核心竞争力,持续提高投资收益率。”

凤凰网陕西:“您认为全国首单项目收益债的发行有哪些意义?”

何俊岩:“这一创新债券品种综合考虑项目融资需求、资金用途和项目收益,实现‘借、用、还’相统一,为企业开拓项目融资新渠道、解决项目周期与融资期限错配问题,有助于丰富交易所债券市场内涵,推动我国多层次资本市场健康发展。”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苏茂]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